手淘淘宝直播流量哪里来?来源有哪些?

淘宝直播是内容营销的显著代表方式之一,很多的淘宝商家都有开通淘宝直播,利用这种方式来卖货赚钱,作为淘宝主播,必须要知道如何去获得手淘淘宝直播流量,下面进行介绍。

手淘淘宝直播流量哪里来?来源有哪些?

首先给大家说一下站内的免费流量,直播间免费流量大部分都是基于个性化推荐结合直播间权重来实现的,展现的场景和渠道也多种多样,比如手猜,商品列表页,直播频道,直播广场,微淘广场等等!分发逻辑和单品的千人千面差不多,个性化推荐决定了什么人能看到你,直播间权重决定了买家能先看到谁(直播间权重包括了转粉,停留,点击,购买行为,粉丝回访,互动热度等维度)!

我个人一直觉得私域流量虽然也是免费流量,但是还是应该单独的拉出来说一下,私域流量和直播推荐虽然都是免费流量,但是在运营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私域流量主要是通过各个频道的关注页面进来直播间,比如微淘的关注页,直播频道的关注页,还有手淘的push,淘宝群,站外社群等等,这个渠道的流量不像是公域推荐的被动获取,很大程度上都是主动推送。

付费流量在淘系电商里面的大部分流量池你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当然直播也不例外,付费流量的分发逻辑一般情况下都是资源位,人群,出价,计划权重相结合,资源位也就是平时商家说的广告位决定了投放位置,人群不必多说,可以理解为意向客户吧,出价很多情况下是用来决定排名的,至于扣费要根据推广工具的计费公式来算,基本都是和点击相关,点击和转化做得好一些的扣费就低一些,反之就高一些。

关于开头提出来的问题,在以上的内容都已经为大家进行了介绍,其实获得手淘淘宝直播流量的方式有很多种。直接借助分享功能或者借助店铺活动和搜索把流量引导到特定的页面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