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怎么改库存?改库存要写实际数量吗?

大家经营天猫店,一定要遵守天猫规则,并且按时上架新品,当新品上架时,天猫商家们就要设置库存了,那天猫怎么改库存?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天猫怎么改库存?改库存要写实际数量吗?

大家可以在卖家中心修改,【卖家中心】-【宝贝管理】-【仓库中的宝贝】或者【出售中的宝贝】:

1、若您是在【仓库中的宝贝】进行库存修改,需先找到您想要的宝贝,然后点击右边的【编辑宝贝】,进入“宝贝编辑页面”,修改库存即可。

2、若您是在【出售中的宝贝】进行库存修改,需要先找到您想要的宝贝,然后在库存数右边有一个像“笔”的按钮,点击进行修改即可。

改库存要写实际数量吗?

设置库存时,卖家必须根据商品的实际情况填写。如果商品数量不够销售,可以适当增加商品库存数量,商品库存不宜更换过于频繁,有可能会被平台误认为是店铺换宝贝,导致店铺降权。因此,商家可以这样做:

1、卖家在进货的时候就需要做好产品的清点工作,同时做好相关的库存登记,这个有利于卖家以后查账和盈利核算。卖家最好准备若干货架,将产品分门别类,比如说不同产品,不同的货号等等。这样一来,收货也方便,发货也快捷,极大地节省了人力和时间成本。

2、淘宝卖家需要把相同的产品放置的位置设定好,将产品做成清单的形式,这样我们在找货品的时候就一目了然了。可以每一个月或者一个季度对商品进行一次盘点,清楚了解商品的库存情况。

3、卖家要根据店铺的信誉来设置合适的库存数量,对于新开店铺来说,商品不需要太多,30-50件就可以了,店铺的信誉越高那么商品的数量就可以设置的高一些,增加商品可以吸引更多的新买家。

天猫商家要想修改库存的话按照以上的方法去做就可以了,并且一定要按照实际数量填写,另外,修改库存不会影响权重的。除非是报了活动,活动本身对库存有影响,修改库存才需要考虑活动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