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sku图片说明是什么?详情介绍

淘宝sku图片在大家真正进行操作之前,也需要了解sku图片的说明,它可以帮助大家更好的去发布图片,很多商家在初期不重视,导致后续出了很多问题,所以,接下来,我们就来跟各位说说。

淘宝sku图片说明是什么?详情介绍

一、淘宝sku图片说明是什么?

【功能进展】8月中旬上线,类目逐渐切流中,已上线类目如下:

现状,当前商品sku相关图片仅支持单个属性粒度上传,不支持最细sku粒度图片。

以手机贴膜类目为例,只支持商家在“颜色分类”属性传图,不支持“颜色分类+适用机型”作为一个选项进行传图。消费者易拍错;

新功能与颜色分类图片的差异:

1.颜色分类图片:适合尺寸/大小等维度不一样但是图片内容一样的产品,如衣服,m号-xxxl号,都是黑色的,传一张颜色分类图即可。

2.sku图片适合每个sku图片都不同的产品:如手机壳,iPhone12 和iPhone6

镜头大小和位置完全不一样,尽管图案类似,需要根据每个机型上传准确的手机壳图片。

3.商家可以根据自己商品情况上传颜色分类图和sku图,为了给消费者精准的显示,有sku图会优先展示;

二、详情介绍

商家操作手册

1)商家编辑sku规格时会唤起sku编辑页,已经切流的类目商品在发布页会同时有两种图片上传入口:

淘宝发布页:

天猫发布页:

2)商家可按照当前商品情况,选择上传【属性图(颜色分类)】或【属性+型号的SKU图】其中一种;

3)sku图片支持每行都传不一样图片,请商家按照商品情况上传对应图片;

注意:若同时上传两个维度的图片,手机详情默认展示【属性+型号的sku图】。

若商品上传了sku图时,此时属性图不管是否上传,只会展示图:

1)打开手淘进行选购商品时,打开商品详情页,点击加入购物车或者立即购买,弹出sku选择,左上角的图片默认展示商品主图;

2)若用户点击主图,进行滑动时,第一张是商品主图,随后是按照顺序展示sku的图片,若某个sku无图,则展示商品主图;停在某个图片时,回到sku选择页,默认选中这个图片对应的sku;

3)若选中某个属性项,如颜色乳白色,则展示商品主图;

4)若选中sku,如某个型号的某个颜色,则展示这个sku对应的图片,若无图,则展示商品主图;

淘宝sku图片说明我们就跟大家介绍到此,如果是要制作sku图片的朋友,应该按照这样的操作方式来,这样图片的资质也是按照平台要求的,不会出现上架后,突然又会被平台下架,或者是收到违规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