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了直通车没有询单怎么回事?为何没有显示?

淘宝店铺的宝贝如果没有销量的话,卖家可以开淘宝直通车尝试推广引流。不过开直通车还是得尽量选择有销量的宝贝来推广比较好,那淘宝开直通车推广之后没有询单是怎么回事?

淘宝开了直通车没有询单怎么回事?为何没有显示?

1、点击量太少!

有点击,到底是多少个点击?是1个呢,10个呢,还是100个呢,还是1000个?

没咨询,是真的一个都没有呢,还是有零星的几个呢,还是陆陆续续有不少的咨询?

这两个问题,首先得搞清楚!如果点击量太少了,比如推广了不久,才30个点击,没有咨询,很正常!甚至,有了100多个点击,没有人咨询,或者才那么几个人咨询,也很正常!谁说点击进店了就一定会咨询的?

2、咨询率低!

上面,是教你排除数据的偶然性,不要仓惶得出结论,而现在,是给你揭示问题的根源!

什么是咨询率?可以通俗的理解为,每100个人里面,有多少人会咨询!

在生意参谋首页,有个“询单率”的指标,通过该数据,你可以直接看到最近7天或者30天,自己店铺的咨询率是多少!

绝大部分的店铺,咨询率可能不到5%,当然,也有例外,主要看产品的情况!也就是说,绝大部分产品,咨询率都是比较低的,转化率,可能都高于咨询率!

比如低客单价产品,只要详情页介绍的可以,评价里面没有致命性的不好的评语,一般都是直接下单,转化率可能高达10%,甚至20%,而咨询率,可能不到5%,甚至2%都不到!

开了直通车为何没有显示?

1、出价太低。

每个类目出价都不一样,服装类目可能几毛钱,但培训行业出价要几块钱,所以可能是你出价太低。

2、投放地域、时间、平台设置不合理,也会导致没有展现。

比如时间折扣设置方面,调整错误,或者地域投放设置了不包邮地区,都可能出现没有流量展现的问题。把钱花在重点的时间段,重点的地域,把没有的时间段、地域都关闭,这才是硬道理。

3、直通车权重低,很难获得展现。

直通车本身是没有权重,一开始开车,一段时间看数据肯定是很差劲的,只有不断投入,不断累积才能看出效果。如果你今天开始、明天停、后天再开、大后天再停。那么你整个直通车的数据都是非常混乱的,而且淘宝平台也无法给您匹配到精准的流量。

淘宝开了直通车不一定就会有很多询单量,只要开了直通车有流量,有不错的点击和转化,就算询单量低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所以大家不用因为没有询单量而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