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如何缴纳30元保证金?具体介绍

  总所周知,在淘宝开店,虽然不需要开店的费用,但是商家是需要给自己的店铺缴纳保证金的,目的就是为了给买家提供保障服务。那么,店铺30元保证金怎么缴纳?

店铺如何缴纳30元保证金?具体介绍

  1. 打开浏览器-淘宝网-进入千牛卖家中心

  2. 进入卖家后台之后看到“客服服务”点击-看到“消费者保障服务”

  3. 进入页面之后点击缴纳。

  4. 缴纳这个地方选择30元即可,注意这个地方现在淘宝不仅可以缴纳30元,还可以选择缴纳18元。也就是说18元是半年的钱,30元是一年的费用。

  把保证金缴纳好了之后,在我们的店铺标识旁边就会有显示。没有缴纳之前的标识是灰色的,等到我们缴纳好了之后这个标识会变亮起来。证明我们已经将消费者保证金已经交了。交了之后淘宝平台对于缴交保证金的商家,有优先展示的扶持。缴纳了消保的用户,排名会相对的靠前。缴交保证金后,买家购物会比较放心。缴纳消保的商家,买家在买东西的时候会有一定的展现。

  买家购买后,可以更放心的进行维权。假设买家在买东西的时候,遇到蛮横不讲理的商家想要耍赖,这个时候只要你将证据提供给了淘宝包平台,平台就会让客服来介入查看证据。只要你的证据有依据,那么客服就会对卖家进行惩罚。很多卖家看到这哭就会觉得很疑惑,这一点不是在说买家吗?和卖家有什么关系,其实你可以根据这一点看出平台的一个处罚措施,不要去想着做一些违反平台规则的事情。

  其实这个保证金相当于商家放在淘宝的虚拟押金服务费,是交给保险公司的。而且这个30元的有效期只有一年,等到一年过后,就需要再次缴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