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免费换新需要自己出运费吗?退换货运费怎么处理?

我们在淘宝逛商品的时候,是能在宝贝详情页看到商家所提供的服务的。有些商品支持一年或者三年免费换新。那淘宝免费换新要自己出运费吗?

淘宝免费换新需要自己出运费吗?退换货运费怎么处理?

按理应该是卖家出!但是很少会有卖家那么爽快答应的哦,可以跟卖家商量是谁出运费,可以先行与卖家进行商量,不同意的话就由淘宝介入进行处理。

退换货运费怎么处理?

可以先行与卖家进行商量,不同意的话就由淘宝介入进行处理。

有的货物是有运险费的,有运险费的话如现在需要退货,需要先对所购买的商品进行退货/退款,然后才可申请赔付。

淘宝申明:

卖家同意退货或换货,但就运费的承担提出明确异议的,买家应先行退货,卖家确认收到退货后,由淘宝决定对争议款项酌情进行处理。除非交易双方有明确约定,退货时不得以到付方式支付物流费用。因卖家过错导致退货的,卖家应当承担相应的运费,如卖家明示不承担退货运费的,则淘宝有权将对卖家采取相应措施,直至冻结卖家支付宝账户,停止向卖家提供支付宝服务;卖家对退货不存在过错的,退货时的费用由买家承担,

争议货款中包含的物流费用退返给买家。

如何避免交易出现运费问题的争议呢?

交易中的运费争议,根据“谁过错,谁承担”的原则处理,因此建议您在交易过程中

1)如实进行商品描述,让买家在购买前能够清晰了解后再进行购买;

2)发货前请做好商品质量检查,降低发生质量问题的概率;

3)对于运输方式、价格等有特殊说明的,请在交易前及时告知买家并征得买家的同意。(保留好聊天记录)

总的来说,淘宝免费换新已经超出了淘宝规则,所以解释权在卖家这边。如果他不承担运费,就只能买家自己出运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