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同城交易在哪?为什么不能自取?

相信在淘宝购物的小伙伴们都听说过同城交易,然而同城交易很容易会让平台误认为你在补单,所以大部分的商家都是不会提供同城交易的,那么你们知道淘宝同城交易在哪儿吗?

淘宝同城交易在哪?为什么不能自取?

一、淘宝同城交易在哪?

到淘宝商盟上有同城的,一般提供送货上门,货到付款,对没有支付宝的买家就适合网上购物。

二、为什么不能自取?

因为买家有欺诈嫌疑特征,卖家避免后续因买家不诚信而导致损失。有欺诈嫌疑的买家特征:

1、不仔细询问商品的相关细节。

2、急着要商品但借口汇款不方便或者不会使用支付宝。

3、有过几次交易,付款及时但金额都较小,接下来突然定购大额商品却要求货到付款。

4、先购买一件并付款, 等要给他发货的时候拍下另一件, 让一起邮寄但并不及时付款。

5、在发货后借口没有收到货物要求退款。

无论是买家还是卖家,在交易中多留心,如果发现交易对方有如上之一的特征,拒绝交易或者要求对方严格按照交易流程进行交易。

三、卖家防骗:

1、先购买一件商品并付款, 等要给他发货的时候拍下另一件, 让一起邮寄但并不及时付款。

2、使用2个相似的会员名,一个先和卖家聊天,后续另一个拍下并付款,让卖家以为聊天的对象就是购买商品的人,发货后购物的号会以未收到货申请退款。

3、表示需要购买很多的手机充值卡,拍下后给到卖家一堆号码,然后频繁催促卖家尽快充值,威胁若不发货就投诉和差评。

4、拍下商品后给到卖家虚假的已付款的截图,催促卖家尽快发货。

淘宝城同城交易会有非常多的弊端,所以即使在一个城市还是建议买家耐心等待,卖家这边按照正常的淘宝流程给你发货,淘宝平台是不允许这种交易的,因为没有物流消息,大多数都会认为在补单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