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客佣金是什么意思?与服务费有什么关联?

  在淘宝推广方法中,淘宝客推广是一种费用比较便宜,相对风险较小的一种推广方式。很多刚接触淘宝店铺的卖家只知道淘宝客就是找一些人给店铺进行宣传推广,不知道里面的佣金是什么意思?下面我就来为大家做下详细介绍。

淘宝客佣金是什么意思?与服务费有什么关联?

  所谓佣金,就是卖家在利用淘宝客推广店铺或店铺中的产品时,淘客只要买家通过自己所发的链接进行交易之后,就可以获得卖家设置的佣金比例,这个佣金是从卖家的店铺所绑定的支付宝中直接扣除。

  那服务费又是什么意思?

  对于淘客(推广商品的人)来说,平台是需要收取一定的费用的,这个费用就是服务费,一般情况下,服务费的比例是淘宝客佣金的百分之十。

  简单点来说,佣金是支付给帮助卖家推广店铺的淘客的费用,而服务费是支付给这个活动团长的,需要注意的是,营销团长活动设置的最终佣金,是:服务费+佣金两项总和计算。只有报名团长活动才会有服务费支出。

  举例:佣金10%,服务费5%,宝贝100元成交,那么您的实际总支支出是15元佣金(10元佣金+5元服务费)。

  如有有退单怎么算佣金?

  淘宝客是按照成交计费的,如果产生了退款,无论是确认收货前还是收货后,都是不收佣金的,如果只是部分退款,那么,将按照实际的成交金额来结算佣金

  1)如果买家全额退款了,订单最终没有交易成功,商家无需支出佣金。

  2)如果买家仅部分退款,如果交易状态还是交易成功的,那么会按实际成交金额结算佣金。

  举例,买家支付的金额是100元,买家申请仅退款退运费,退款5元,那么最终成交金额是95元,还是会正常结算佣金的,按实际成交金额95元结算佣金。

  例如,买家支付的金额是100元,买家申请仅退款退运费,退款5元,那么最终成交金额是95元,还是会正常结算佣金的,按实际成交金额95元结算佣金。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基本上都了解了淘宝客的佣金及服务费是什么意思了,我在此还要提醒广大商家朋友的是,如果在利用淘客推广的过程中,发生了任何问题,商家可在后台直接申请维权,维权成功当天回佣金与服务费会自动返还到店铺支付宝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