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你可能还喜欢的一定是你看过的东西吗?

经常在淘宝购物的淘宝用户会发现,有的时候淘宝平台会给你推荐一些商品。说是你可能喜欢的,很多的淘宝用户就存在疑问了,这个你可能喜欢的商品,是不是曾经自己浏览过的呢?

淘宝你可能还喜欢的一定是你看过的东西吗?

  不一定哦,有的是看过的,有的是相似的商品推荐。

  猜你喜欢根据什么推荐?

  一、人群标签

  1、价格

  不同的价格标签的人群淘宝会给他展示不同的产品,你永远不要想着我们一些三四十块钱的产品能够推送给那些经常购买三四百块钱产品的人群。

  反而言之也是一样,三四百块钱的产品淘宝也不会推送给那些购买同类产品不超过50块钱的人群,因为经过长期的标签积累,不管是店铺和买家的标签已经定性。

  2、性别

  比如说某卖家卖的是女士内衣,如果要是他找了一些男性去帮他补单那不惨了,男性有几个会去买女士内衣的,

  就算淘宝默认为这个产品是男士买给女性朋友的,那这个比例也不能超过10-20%,也就是说你的性别人群标签一定要还是女性占绝大多数,这样才能更大机会被推送给女性。

  所以我们在给产品打标的时候就要思考清楚,你的这个产品,他本身的男女分布。

  3、购买习惯

  第三个维度就是购买习惯,以往这个用户的id他有没有购买过相似的产品,这个很重要。

  如果他以前买过相似的产品,那么这个客户下单的时候对你的一个标签的加成是比没有购买过的此类产品的用户去下单是要强很多的。

  二、打标方式

  1、补单

  我们可以找到符合这些标签的精准刷手来补单,达到增加人群标签精准性效果。

  2、直通车

  设置人群投放,针对性向这方面人群进行推广。

  通过对这些精准人群的投放来获得精准 的访客,达到提升店铺或者单品标签的作用。

  淘宝你可能喜欢的商品,其实是淘宝平台的一种推广方式,淘宝平台会将淘宝用户们曾经浏览过的商品特征进行归纳总结,然后再去搜索一些相似的商品给淘宝用户们进行推荐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