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延长收货时间是什么意思?怎么申请?

有一些朋友在淘宝平台下单购物以后,因为一些原因不能在规定的时间内确认收货,看到订单有一个延长收货时间的按钮,想要了解清楚这个淘宝延长收货时间是什么意思?

淘宝延长收货时间是什么意思?怎么申请?

只有当订单是待买家确认收货状态,买家与卖家均可延长收货一次,一次可延长15天,每个订单最多可延长30天。如果订单已经显示交易完成,是无法再延长收货时间的,这种情况建议同步物流进展,安抚买家。

淘宝卖家延长收货是没有次数限制的,但是只能由卖家操作延长,卖家先帮助延长了3天,然后觉得时间不够的话,可以再次让卖家帮助操作延长。

如果卖家没有帮助延长交易超时时间的,而您又没有收到货或者协商的换货还没有收到,那么就建议您及时申请退款,避免超时自动付款,要是收到的货有问题需要退款的,可以立即申请退款。

什么情况需要申请延长收货?

由于卖家发货后10天就会自动确认收货,那么就需要买家时刻关注快递信息,如果卖家发货后快递一直不到货,那么就需要买家在到货期限截止前提前选择延长收货,避免未收到货却确认收款的情况。另外买家因出差或没有办法在自动确认收货前亲自验货也需要延长收货,以免拿到货物后需要退换。

延长收货具体可以延长几天?

以淘宝为例,普通实物担保交易买家可以延长收货三天,且只有一次延长收货机会。虚拟交易买家可以延长收货一天,且只有一次延长收货机会。但是卖家同样可以操作延长收货,而卖家的延长收货时间是随意设置的。因此当买家在申请延长收货后还没有收到货物,那么就可以联系卖家,让卖家帮忙操作进行第二次延长收货。

无法延长收货的情况

在淘宝购买商品后,在收货状态下的订单都可以进行延长收货。但是当买家申请退款,延长收货时间的入口将隐去,不能进行交易超时的延长。

延长收货是保障买家无法及时收到货物情况下的一项规定,了解延长收货的规则有利于消费者获得更好的购物体验保护自己的权益。

延长收货时间规则有哪些?

1、普通实物担保交易在卖家已发货状态,离确认收货超时结束还剩3天时(包括:快递、平邮、EMS、无需快递),买家可以延长收货超时。

2、普通实物担保交易延长收货时间次数只能申请1次,超时天数可申请3天。

3、虚拟交易(自动发货、直充除外)在卖家已发货状态,离确认收货超时结束还剩1天时,买家可以延长收货超时。

4、虚拟交易延长收货时间次数只能申请1次,超时天数可申请1天。

5、如果用户申请退款,延长收货时间的入口将隐掉,不能进行交易超时的延长。

6、买家提交申请延长超时,通过旺旺、站内信、邮件的方式通知卖家。

其实,卖家可以给买家延长交易收货超时时间有4个时间点可以选择,分别可以延长3、5、7、10天,而且不限制次数。但是,不能操作缩短收货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