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开店收款怎么设置?具体步骤介绍

  现在在淘宝平台上面开店,需要注册支付宝,主要是用来收款的,在注册店铺成功之后,就需要设置好收款,但是很多新手卖家根本不清楚淘宝开店收款怎么设置,为此今天带来了一篇淘宝开店收款的操作指南!

淘宝开店收款怎么设置?具体步骤介绍

  1、买家收货确认后,货款是打在支付宝帐号上的,可以申请提现到你的银行卡帐户上,届时会提示提现到哪个银行卡上的,自己选择好就行。

  2、买家确认收货后,货款是自动确认打到支付宝帐号上的。可以进入支付宝,查看交易明细。每确认一笔交易,支付宝交易明细里就会有一笔收入。

  在淘宝开店,那么商家就需要明确好自己的支付宝,毕竟开店本身就需要和支付宝绑定在一起的。所以在淘宝上面,不论收款还是退款,走的就是支付宝这个渠道。一般来说,对于新手商家,可以选择开通一个担保交易,在消费者收到货并且确认收货之后,系统就会把钱转到商家的支付宝账号里了。

  当然前提是消费者主动去确认收货,如果消费者收款没有任何的操作的话,那么系统则会在一定时间之后默认收货,这是货款也将转到商家绑定的支付宝账户里。这是我们正常的在淘宝上面通过银行卡或者支付宝付款,钱入账的一个周期。

  而对于货到付款的交易,商家需要了解的就是交易金额不是通过网上银行来进行支付的,中间的话还隔着一个快递。交易流程为商家将商品寄给消费者,消费者通过快递员收货和确认商品无误,同时把货款付给物流公司,接着物流公司和支付宝结算,结算完成之后支付宝才会把钱划给商家支付宝账号。

  淘宝订单提前收款的常见问题解答

  1. 为什么可提前收款的金额和发货订单的金额不一样?

  答: 目前我们看的不是单笔订单,而是根据店铺所有“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的订单金额总数,以及店铺整体经营情况,然后综合评估出一个额度。

  2. 我A订单提前收款的款项,B订单买家确认收货后是否会来作为还款?为什么不设定是和订单对应?

  答:

会。因为提前收款也并不是对应那笔订单放款的,是按照您的当时店铺所有“卖家已发货,等待买家确认”的订单金额总数,以及店铺整体经营情况,然后综合评估出一个额度,所以没有对应的订单。

  3. 能否知道扣款了是扣在哪一笔订单下的吗?

  答: 目前无法一一核对。

  4. 能否提前还款?提前还款后是否一定能再次肯定可回收的金额?

  答: 不建议您提前帮助系统扣款。不一定的,需要系统综合评估给到页面显示结果为准。

  5. 系统30天后仍然未扣回提前给您的货款会有什么后果?我该怎么做?

  答:

通常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系统在30天内仍然没有扣回提前给到您的货款,这会有违约金的产生,另外更严重的是,对店铺正常经营和个人信誉度都会造成不良影响的。您可以通过支付宝存入相应款项,然后系统会自动扣回。

  最后提醒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卖家朋友的支付宝账号和淘宝商家账号的绑定一定要明确好,否则钱就入不了账了。另外如果卖家朋友开通花呗付款的话,那么相应的提现利率会高一点,不过也在正常范围之内,一般是可以接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