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个人店铺要上传营业执照吗?怎么撤销?

在2019年新的电商法出台后,很多淘宝商家都担心自己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了,结果现在到了2021年,还有一些人不知道到底淘宝个人店铺是不是要上传营业执照,其实我们根据法律来行事就可以了,下面介绍下。

淘宝个人店铺要上传营业执照吗?怎么撤销?

淘宝个人店铺要上传营业执照吗?

很多开淘宝店铺的新手,不太理解淘宝个人营业执照上传应该怎么做,不要着急,一下就是小编讲解的具体步骤,希望可以帮到大家哦。

可以在店铺装修模版里面完成,建一个自定义模版,然后通过里面的本地上传或者图片库上传上去,然后保存,点发布即可。

营业执照是企业或组织合法经营权的凭证。《营业执照》的登记事项为:名称、地址、负责人、资金数额、经济成分、经营范围、经营方式、从业人数、经营期限等。

营业执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应当置于公司住所或营业场所的醒目位置,营业执照不得伪造、涂改、出租、出借、转让。

淘宝只是一个平台上开店,对于这种电子商务类型的经营模式,目前国家没有出台统一的规则,例如是不是需要办理营业执照,但每个平台都需要进行营业执照认证。那么,接下来我们再看看怎么撤销淘宝营业执照。

怎么撤销淘宝营业执照?

建议您不要注销您的支付宝账户,支付宝将严格按照《支付宝服务协议》的约定,对您在注册支付宝账户时提供的信息承担保密义务,不会非法透露给任何第三方。

同时,我也尊重您的选择。为保护您的权益,在注销支付宝账户前,该账户不存在未完成的交易,撤销时,需要您配合提供您的身份证件彩色原件扫描件或数码拍摄照片。

您确认要注销支付宝账户的,请拨打阿里巴巴的客服电话,我们会核实您的支付宝账户情况并向您发送上传相关证件的提示邮件,并在收到您的全部证件后的3个工作日内受理您的申请。

提请您注意,在您的支付宝账户注销后,您注册该账户时使用的电子邮箱及银行账户信息将不能在其他支付宝账户的申请或认证中使用。最后我们一起看看淘宝营业执照过期了怎么办。

可以看到法律中有几条例外的情况是不需要办理营业执照的,比如零星的小额交易活动的卖家等,到底多小算是小额交易呢?很明显没有一个明确的范围,所以现在很多个人c店并没有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