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释放后保证金如何拿回来?为什么不上货店铺就会被释放?

  有一些小伙伴的淘宝店铺被释放了,就想着店铺保证金能不能退回来,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给大家分享一下淘宝店铺释放后保证金拿回来的流程,大家一定要仔细阅读哦!

淘宝店铺释放后保证金如何拿回来?为什么不上货店铺就会被释放?

  店铺释放后,保证金还会处于冻结状态,需要解冻下,保证金拿回来操作流程如下:

  1、进入淘宝网,点击“卖家中心”这个选项,之后进入淘宝卖家中心的首页。

  2、解冻保证金,首先必须下架店铺内的所有商品。在“运营概况”中可以看到上架的商品,也可以从菜单栏左侧的出售宝贝中查看。

  3、进入消费者保障服务,点击保证金查看详情,这时候会进入一个叫做“消保服务”的新页面。如下图所示选择“解冻”操作。

  4、在接下来的页面中点击“确定”。然后还会再出现一个要求确定的窗口,点击即可退出保证金。

  为什么不上货店铺就会被释放?

  淘宝说法是节约系统资源。连续5周店铺无商品编辑,系统会释放店铺。如果您想重开店铺,按流程激活店铺就可以了。

  淘宝店铺释放规则如下(不影响开店记录、信誉度):

  店铺内出售中的商品数量连续3周为0件,系统会发送旺旺及邮件提醒"宝贝数量连续3周为0件,必须发布宝贝(闲置商品除外),否则您的店铺将有可能暂时释放";

  出售中的宝贝数量连续

4周为0件,店铺会暂时释放,系统会发送旺旺及邮件告诉您“店铺已经暂时释放,但是我们将为您的店铺名保留一周,请任意发布10件商品(闲置商品除外)或上架10件仓库中的宝贝,24小时后,店铺即可恢复之前开店状态",此时点击"查看我的店铺"店铺不能正常显示;

  出售中的宝贝数量连续5周为0

件,店铺会彻底释放,系统会发送旺旺及邮件告诉您“店铺已经彻底释放,任何人都可以申请并使用您的店铺名称”。若要继续开店,需要重新点击“免费开店”,按照提示完成指定操作,店铺就可重新开张。

  此外,店铺释放后,是无法使用该身份证或营业执照再开其他淘宝店铺的,因为一个身份证或者营业执照只能开一家店铺,开店成功后开店记录将永久保留。以上就是今天分享的相关内容,希望能够帮助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