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铺标签乱了怎么调整?如何强化店铺标签?

  淘宝上的千人千面规则已经慢慢变得更加完善了,店铺分到的流量也更加精准。但是有时候因为一些大促活动或者其他的因素,导致店铺标签变得非常混乱。那么店铺标签乱了怎么调整?如何强化店铺标签?

店铺标签乱了怎么调整?如何强化店铺标签?

  一、店铺标签是什么?

  如果是新店,那么这个标签必须打好,不要让店铺标签混乱,否则淘宝也不知道给你分什么流量,那你就完了。这里建议大家店内的宝贝不要相差太大,做一个小而美的店铺,因为你所有产品的标签越统一,店铺标签就越精准。

  二、如何强化标签?

  1、老客户强化标签。

  其实很多时候老顾客才是店铺的消费主流人群,因为新客户进店之后选购再三,也未必会下单购买。而老顾客进店基本上是浏览到成交。从大量的营销理论和实战经验告诉我们,开发一个新客户的成本,等于留住好几个老客户的成本。因为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进入一个新的店铺,会带有一定的试探性,情况好的买一件体验一下,差的时候咨询了半天不下单的也大有人在。

  我们点开生意参谋---品类---返回旧版---单品分析。可以看到老顾客的下单转化率大大高于新顾客。因为老顾客跟新顾客不同,沟通更加顺畅、不仅会听卖家给的建议还会对一些小问题也很包容。

  2.直通车强化标签。

  如果店铺的流量比较少,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来强化标签,通过直通车来的流量都比较精准。收藏加购数据更有优势,在保证质量和款式的前提下,再通过直通车带来的流量,强化店铺标签,这样直通车的精准推广才能给店铺带来免费流量。点击直通车---正在推广的宝贝---精选人群---添加人群。这里就可以自定义添加精准人群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