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大件运费险赔多少?运费险如何理赔?

在天猫平台中有运费险的服务哦,所谓的运费险就是消费者们退货的时候自己承担一部分的运费,然后运费险会赔偿这个运费,这样消费者们就不需要承担运费了,那么天猫大件运费险赔偿多少呢?

天猫大件运费险赔多少?运费险如何理赔?

据悉,大件运费险保额的费用根据距离、重量、退款、退货率、出险率有关,每笔订单的保额都不一样的。运费险是根据你的收货地点和卖家的发货地点,以及物流公司的一般收费标准来进行赔付的,一般保险公司只承担首重,需更多关于大件物品运费险退多少的问题。那么,大件运费险一般退多少钱?运费险的理赔额度在8元-25元之间,因为系统是根据买家与卖家之间的地址距离来定,所以大家在购买的时候可以直接看看赔偿价格表来看自己的索赔数额。

运费险的保费计算根据卖家的投保协议规定,保费将按照卖家前3个月的退货率确定:如果退货率在0.5%以下,保费为0.1元;退货率在0.5%-1%,保费为0.2元,依此类推。运费险全称为退货运费险,是为解决退货过程中买卖双方就运费支出方面的纠纷,保险公司针对加入“7天无理由退换货”服务的商品,买家在拍下商品时提供退货运费险让用户进行选择购买。

运费险如何理赔?

运费险通常是用于网购发生退货退款服务时,保险公司赔付买家寄回商品的运费。以下就是运费险的具体赔付流程:

1、买家拍下有运费险的商品,在给商品付款时,保单自动生效。

2、在未确认收货以前,买家可以发起理赔。

3、卖家同意买家的退货申请以后,买家需要7天以内填写寄回商品的物流单号。

4、卖家在确认收到寄回商品以后,商品的退款会先退给买家。

5、商品退款成功后,系统将在72小时内发起自动审核。

6、审核通过,72小时内运费将会由保险公司自动打入买家的支付宝账号中。

7、买家可以在支付宝账单中查到运费险理赔的实际到账金额。

一般来说运费险都只会赔偿12元,所以即使是大件商品可能也只会赔偿这么多,所以各位消费者们如果要购买大件物品的话,可以选择去别的平台购买,比如说京东平台中有免费退换货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