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商家服务费怎么关闭?服务费是怎么计算的?

要想申请成为支付宝商家用户,并且获得支付宝提供的商家服务,那么就需要缴纳一定的服务费。那如果想关闭支付宝商家服务的话,应该怎么操作呢?

支付宝商家服务费怎么关闭?服务费是怎么计算的?

1、 首先打开支付宝APP,登录自己的商家账号。

2、 然后点击主界面上的“商家服务”功能,选择“设置”选项。

3、 接着点击“在线帮助”,找到“关闭商家服务”选项并点击。

4、 最后在该界面中选择关闭的原因,点击“提交原因”即可。

服务费是怎么计算的?

、卖家开店支付宝不收取费用的,支付宝服务收费规则。

2、对于非认证账户,该账户完成的“交易流量”在人民币500(伍佰)元以内(含本数,下同)的,无须向本公司支付服务费用;完成的“交易流量”累计超过人民币500(伍佰)元(不含本数)的,须按超出金额的1.5%向本公司支付费用,且涉及的每笔交易须支付的服务费用最低为人民币一元,最高为人民币一百元。

自非认证账户完成认证当日始,适用本条第6项的规则。在未完成认证前已经支付的服务费用,在完成认证后不予退还。

3、对于支付宝实名认证账户,同一认证用户持有的全部认证账户于一个自然月内累计完成的“交易流量”在人民币5000(伍仟)元以内(含本数)的,无须向本公司支付服务费用;完成的“交易流量”累计超过人民币5000(伍仟)元(不含本数)的部分,须按超出部分金额的1.5%向本公司支付服务费用,且涉及的每笔交易须支付的服务费用最低为人民币一元,最高为人民币一百元。

4、非认证账户累计人民币500(伍佰)元以内的“交易流量”和同一认证用户持有的全部认证账户在一个自然月内累计人民币5000(伍仟)元以内的“交易流量”统称为“免费交易流量”,超出“免费交易流量”的“交易流量”统称为“收费交易流量”。

5、通过“我要收款”功能产生“收费交易流量”的,本公司将向收款方收取服务费,并直接自产生该流量的交易款项中扣减服务费,并将余款付至收款方的支付宝账户;通过“我要付款”功能产生“收费交易流量”的,本公司将自付款方的支付宝账户余额内扣取服务费用,付款方支付宝账户余额不足支付服务费用的,则产生“收费交易流量”的付款交易订单视为无效订单。

成为支付宝商家,可以获得支付宝提供的支付接入、交易以及营销等生态链服务,并且支付宝还对商家有一定的扶持政策,比如给商家的优惠费率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