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可以吗?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年费怎么算?

做生意大家都希望是盈利,可是这几年疫情等各种原因,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做生意都有影响,导致很多商家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因此有些天猫商家想要退店,那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可以吗?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可以吗?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年费怎么算?

一、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可以吗?

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是可以的,随时都可以退店,不过退店要注意保证金以及年费退还的事情。

二、天猫经营不满一年退店年费怎么算?

不满整年的按月度目标换算,比如年费50%的返还销售目标为360000除以12就是每个月就是3万;100%的返还销售目标为1200000,每个月10万(自己计算你经营了几个月,满足哪一个档位)。

年费折扣金额=已缴年费—销售额最高类目对应年费/12x有效月份x(1—折扣比例);如果是整年的就更好理解了,要么退50%要么退100%。

三、天猫退店流程:

1、打开天猫后台,在天猫服务专区中点击申请关闭店铺。

2、进入到下一个环节,点击确认退出。

3、签订相关退出协议,点击确认退出按钮。

4、接下来我们要写明退出类型,说明你要退出的原因;退出原因是必填项,这边不能空。

5、最后一个流程提示提交后您的店铺将即时被关闭,请确认是否提交,点击确定。

6、待天猫工作人员确认。

天猫中途退店肯定是可以的,不过商家一定要注意保证金以及年费退还的事情,另外,商家要知道,商家经营未满一个完整自然年,按照经营期间的月数,不足一月按一个月算,计算应完成的年销售额及应当给予的年费折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