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店铺改名字会有影响吗?取店铺名技巧是什么?

  商家在设置店铺基本信息的时候需要填写店铺名称,但是有的卖家填完名字之后觉得并不是很好听,想要把店铺名称修改掉,可是又害怕改名字对店铺权重不好。那么淘宝店铺改名字会有影响吗?

淘宝店铺改名字会有影响吗?取店铺名技巧是什么?

  淘宝店铺改名字对店铺数据没有影响的,淘宝店铺改名可以随时改动,店铺名修改后会有滞缓期,一般24小时生效。虽然店铺名字可以随意改,但是会让老顾客找不到店铺,会影响客户的品牌认知度进而影响复购率。如果店铺名称确实需要改的话,那么可以将新的店名告诉老客户。

  卖家登录千牛工作台,在左侧菜单栏中找到“店铺管理-店铺基本设置”,或者点击页面上方的首页导航栏中的“基础设置”;,就可以进行修改店铺名称的操作了,修改完成后点击“保存”,店铺名称修改成功。

  取店铺名技巧是什么?

  一、点明出售的商品。如果消费者无法从店铺名字中获得想要的信息,那么很有可能就会跳过这个店铺转向下一家。所以商家在取店铺名的时候尽量把售卖的商品点出来,这样既能为用户节省时间,也能为店铺增加访问量。

  二、用幽默风趣的名字。生活中很多人逛淘宝并不是想要购物,而是出于放松娱乐的目的,如果商家能够给店铺取一个幽默风趣的名字,就可以很好地吸引顾客。

  三、根据店铺定位取名。不同定位的淘宝店铺对应的商品和顾客都不同,商家取店名时要搞清自己店铺的定位,然后根据店铺的风格、定位和顾客的口味考虑取名的下一步该怎么走,这是一种比较实用的办法。

  店铺名称最好只改两次,第一次取名大部分的商家都会比较随意些,等到店铺的销量做起来并有了忠实客户之后最好不要去修改名称,因为消费者都已经认同了店铺,即使修改店名也毫无意义。

  店铺生意的好坏和店铺名称没有关系,最主要的还是卖家如何去运营店铺。并不是很建议卖家去频繁的修改店铺名称,很有可能导致老用户取关店铺,大部分的老客户会认为店铺已经关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