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教育金可以退保吗?什么人适合买教育金?

支付宝保险里的全民保教育金,是专针对儿童推出的一款偏理财的保险,自上线以来就得到了很多父母的青睐,最近有小伙伴想知道支付宝教育金可以退保吗?那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支付宝教育金可以退保吗?什么人适合买教育金?

支付宝教育金可以退,具体退保方式如下:

1、打开支付宝app,点击【我的】—【蚂蚁保险】—【我的】—【全部保单】—选择【全民保教育金】;

2、点击右上角【常用工具】—【退保】,按照要求操作即可退保。

全民保教育金有15天的犹豫期,投保人在犹豫期内退保可以拿回全部的保费,犹豫期外退保,只能拿回保单的现金价值。

全民保教育金犹豫期是从支付成功的那一刻开始计算,举个例子,7月31号10点支付成功,那么投保人在8月15号上午10点前进行退保是可以拿回全部保费的,超过8月15号上午10点后进行退保,就只能拿回保单的现金价值。

需要注意的是,保单现金价值一般在前期是非常低的,所以最好在犹豫期内退保或者当现金价值已经超过保费时再退保。

什么人适合买教育金?

一般认为,教育金保险,更适合经济情况比较好的家庭,但刚提到这款全民保教育金属于入门级教育保险,所以适合的人群并不仅限于经济条件好的。个人认为如果想给孩子的未来做一定的规划或者追求稳健理财预期收益的家长,可以考虑入手。不过,买商业保险一向都建议先买保障后买理财,所以,如果有一定的保费预算,还是先给孩子把重疾和医疗配置好,再考虑这类教育类保险。

好了,今天的分享到这里就结束了,现在大家应该知道支付宝教育金的相关内容了吧,如果大家想要退支付宝教育金,只要按照相关步骤去做就可以了,但是大家一定要考虑清楚,因为,过了犹豫期退保的话,只能拿回保单的现金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