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千牛怎么设置账号?千牛怎么登录?

在淘宝上开店的商家大部分都是个人,所以去注册开通千牛是比较简单的,但是还有一些淘宝店铺是以企业的身份去开的,这时候如果要开通企业千牛的话就相对复杂一点,那么企业千牛怎么设置账号呢?

企业千牛怎么设置账号?千牛怎么登录?

一、企业千牛怎么设置账号?

管理员第一次登录淘宝千牛工作台后,需要按照新手引导完成基础配置。

基础配置包括:添加员工、店铺绑定、账号分配;每个步骤操作可参考对应的图文操作指引。

1. 添加员工:(把“人”加进来)

暂不支持员工批量导入,后续会支持

点击左侧菜单“员工管理”--“组织架构”,进入如下页面后,点击左侧“新增员工”按钮。新增员工前,需先选择员工所属的组织(如何添加组织/部门,请见下文)系统默认管理员本身就是员工,无需重复添加。

注:

添加员工-信息填写说明:

员工短信验证:管理员添加完信息后,该员工将收到一条手机短信,通过短信中的链接进去后可进行身份信息填写和密码设置,设置完毕后即完成该员工的添加。员工后续登录千牛企业版,账号就是本人的手机号,密码就是通过此短信设置的密码。

相关设置:

在添加员工前,管理员可根据实际需要,先进行部门设置和角色设置;若不设置部门,员工将直接挂在公司主体下

部门设置:点击左侧菜单“员工管理”-“组织架构”,进入如下页面后,点击左侧“新增组织节点”按钮进行添加

输入需要添加的部门名称,并选择相应的上级部门即可

角色设置:点击左侧菜单“员工管理”--“权限角色”,进入如下页面后,点击“添加新角色”或“新增角色”

填写“角色名称”,并为该角色配置相应的工作台权限

管理员设置:可添加指定员工为管理员(注:系统默认管理员不要删除,删除后将不能使用企业工作台!)

添加员工:点击“添加成员”

二、千牛怎么登录?

先添加员工、店铺绑定、账号分配,然后,被绑定了的员工用个人手机号登录企业版千牛,正常使用企业版多店功能了。

如果选择多个店铺账号中的部分账号进行登录,可先选择“旺旺离线”登录,然后进入工作台后,在账号下拉列表中选择您需要登录的账号,更改登录状态为在线就可以啦。

企业千牛设置账号的步骤就给大家分享完了,无论是企业千牛还是个人千牛,功能方面基本是相似的,都是用来管理淘宝店铺的,但是企业千牛会有更多的功能服务与企业用户,所以设置方面会复杂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