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618特定类型和类目商家玩法

为了更好地去迎合上亿的年轻消费者的购物需求。这次也设置了【淘宝夜场】和【宝店奇袭】两个会场,两个会场均为算法圈选反向邀约,请商家留意后台。

淘宝618特定类型和类目商家玩法

整个淘宝夜场会在每天晚上开启,商家可以报名8折、5折、7折券供消费者领取。整个货品上,会以产业带源头好货,百亿补贴以及商家和达人的直播为主。宝店奇袭会场主要扶持年轻化店铺。会着重去推荐一些95后年轻人喜欢的货品及其对应的店铺。

1、如果你是性价比商品,平台会算法圈选反向邀约,可以参加【小额满减】。整体上需要满20-2,这个不循环,只减一次。但可以和跨店满减叠加使用。同时如果消费者是一年以内第一次在淘宝消费,平台还会额外补贴6块钱。小额满减官方会给予亿级曝光资源,同时透标也会透在跨店满200-20前面。增加消费者感知。

2、如果你是家电类高客单价商品,可以参加【分期免息】也有专门的会场。让消费者购买时可以选择花呗分期付款。当然参与的商家需要承担花呗分期的技术服务费,不过本次618平台也会对手续费进行下调,助力商家更好地成交转化。

3、如果你是产业带商家、或者是品牌渠道商家可以参与【源头好货】和【百亿补贴】。本次也会有专门的会场,并进入淘宝夜场中优先展示。

4、如果你是开店不到一年的新商家这次我们还特地开启了【新店驾到会场】。在淘宝开店一年的店铺,我们给予专属的流量展示。

那么618期间广告营销该怎么做呢?在以前的大促时间,许多商家会去投直通车、超推等等,这个时候阿里妈妈都会有一定的返点。这次618呢,在阿里妈妈的返点基础上呢,淘宝也对所有参与的淘宝卖家给予了额外的返点。是淘宝出钱,只针对淘宝卖家!

具体的返点政策以及其他活动权益参考上图。有投放需求的商家朋友,可以重点关注一下。这个是5月15号-24号才会开启报名,报名的入口是在阿里妈妈的后台。

此外,本次618也联动了超级互动城玩法也有参与,超级互动城是淘宝的互动游戏里面的玩法。大家比较熟悉的淘宝芭芭农场这类的小游戏,里面推荐让消费者浏览及购买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