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129元碎屏险靠谱吗?碎屏险怎么买?

  现在碎屏险只要是针对手机而提供的,因为手机除了在官方网站或者是线下实体店出售外,其实在网上也有手机出售,一些店铺还推出了129元碎屏险,这也让不少买家们非常犹豫,想买但又不知道是不是靠谱。

淘宝129元碎屏险靠谱吗?碎屏险怎么买?

  目前如京东、苏宁、支付宝(阿里)等都在自家的保险业务中开设了第三方碎屏险服务,同时在淘宝平台上也能够搜索到各色各样的第三方碎屏服务,这个行业可以说是“百花齐放”。同时这类碎屏险基本可以投保到国内在售的大多数手机上,只不过价格会有区别。

  如果在投保之前智能手机被非官方拆卸过,那么也无法投保。有的保险还要求智能手机为90天以内的国行手机,过保机型也不提供保险服务,要求非常严格。

  比如在京东、支付宝上的碎屏险,最低档次的保险售价为79元左右,而最高档次的保险售价有180元的,也有400元左右的,二者之间差距巨大。但商家在宣传的时候往往只会优先显示最便宜的保险,所以就造成“百元以内可以投保iPhone

X”的假象。

  第三方碎屏险看似便宜,但是投保要求多多,而且最终结果也未必如消费者所预想的那样。本以为可以用低价解决屏幕碎裂问题,但实际上更有可能会导致手机失保、功能失效,还有原装零件被侵吞等问题。

  碎屏险怎么买?

  比如一般的智能手机,采用16:9或者18:9比例的屏幕,售价在2500元以下,那么购买最低档次的保险就可以参保;但如果用户参保的产品是iPhone

X、华为Mate RS这类顶级旗舰,那么往往需要购买更高档次的保险才行。

  针对这种碎屏险,我觉得各位应该要非常清楚的知道自己购买的手机的档次,如果各位想要更加有保障的话,那就购买险额高一点的保险,毕竟有些手机价格很贵,买个保险是很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