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商品信息质量分是什么?有何作用?

商品信息质量分:利用算法模型,对商品的主图,标题,属性,标签,商详,图等多维度信息进行检验,结合违规的轻重程度进行权重计算,最终对商品给出信息质量得分,用来判断商品信息质量的综合表现。

京东商品信息质量分是什么?有何作用?

商品信息质量分满分100分,出现违规情况进行倒扣分,最低0分。具体扣分依据违规轻重程度有所不同。

如:若仅出现敏感词违规,为特别严重违规,扣50分,最终得分为50分;

若仅出现透图质量问题,则仅扣1分,最终得分为99分。

商家朋友们为什么需要关注商品信息质量分?

①商品信息质量分会作为常规营销活动的门槛标准,商品信息质量分低于门槛值的商品将无法报名参加常规营销活动。同时,各活动、频道等可能会根据具特性设置不同的门槛要求,若商品达到商品信底质量要求,将被限制报名参加活动。

②作为新品标识的门槛标准,若该商品信息质量分低于95分,则无法在京东平台中申请“新品”标识。

③商品信息质量分不合格的处理措施,平台将根据店铺“低分商品”数量以及“低分商品”占店铺内在售商品的比例,依据《京东开放平台商家违规积分管理规则》对店铺进行处理。

具体来讲,店铺“低分商品”数量>5件,平台将根据情形严重程度对店铺进行处理。

情节特别轻微予以警告。

情节轻微予以7日内店铺在售商品阅值上限降低25%的处理,3日内限制创建商品;

情节严重予以7日内店铺在售商品阅值上限降低50%的处理,7日内限制创建商品和禁止上架待售商品;

情节特别严重每次扣2分,并予以7日内店铺在售商品值上限降低50%的处理,7日内限制创建商品和禁止上架待售商品,并限制日内通过搜口批量操作商品。

创建新品时商案朋友们需注意规避以下问题:

1、商品信息中出现违反国家法律法规的词语或信息,如竞争对手的标识;驰名商标的宣传;国家免检产品宣传;央视品牌的宣传;使用绝对化用语或涉党涉黄涉政、虛假宣传等。

2、商品信息描迹存在问题,如标题堆砌属性词、产品词等;重点属性描迹不一致问题;标题无产品词;标题无品牌词或堆砌、滥用品牌词;标题岀现买赠、促销信息、或非正规表达(如非鸭脖);标题出现特殊符号或违规使用京东快递、京东专店等。

3、图片不合规,如遇图质量问题;主质量问题;主图重图问题。

在售“低分商品”如何整改?

1、查询质量分:商家后台商品管理在售商品列表;

2、进入发布端页面一点击检测-提交商品一弹窗,商家朋友们可根据弹窗内容进行相应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