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铁合金的特点是什么

铁合金在运输过程中应被密封在容器中,或者密封在防水的包装内,比如大的包装袋或者钢筒。货物必须用苫布盖好以防雨淋和溅水。

青铜、硅铁、氧化铁、焊锡哪个不属于合金

氧化铁,合金是混合物,氧化铁是化合物

硅铁合金的特点是什么(青铜、硅铁、氧化铁、焊锡哪个不属于合金)

铁合金的用途 – 960化工网问答

基本用途
作为炼钢脱氧剂,应用最广泛的是硅锰、锰铁和硅铁。强烈的脱氧剂为铝(铝铁)、硅钙、硅锆等(见钢的脱氧反应)。用作合金添加剂的常用品种有:锰铁、铬铁、硅铁、钨铁、钼铁、钒铁、钛铁、镍铁、铌(钽)铁、稀土铁合金、硼铁、磷铁等。各种铁合金又根据炼钢需要,按合金元素含量或含碳高低规定许多等级,并严格限定杂质含量。含有两种或多种合金元素的铁合金叫做复合铁合金,使用这类铁合金可同时加入脱氧或合金化元素,对炼钢工艺有利,且能较经济合理地综合利用共生矿石资源。常用的有:锰硅、硅钙、硅锆、硅锰铝、硅锰钙和稀土硅铁等。
炼钢用纯金属添加剂有铝、钛、镍和金属硅、金属锰、金属铬等。某些易还原的氧化物如MoO、NiO,也用于代替铁合金。此外,还有氮化铁合金,如经过氮化处理的铬铁、锰铁等,以及混有发热剂的发热铁合金等。
基本分类
铁合金的品种繁多,分类方法也多一般按下列方法分类:
(1)按铁合金中主元素分类,主要有硅,锰,铬,钒,钛,钨,钼等系列铁合金。
(2)按铁合金中含碳量的分类,有高碳,中碳,低碳,微碳,超微碳等品种。
(3)含有两种或者两种以上合金元素的多元铁合金,主要品种有硅铝合金,硅钙合金,锰硅铝合金,硅钙铝合金,硅钡钙合金等。
(4)按生产方法分类:有高炉铁合金,电炉铁合金,炉外法(金属热法)铁合金,真空固态还原铁合金,电解法铁合金,此外还有氧化物压块与发热铁合金等特殊铁合金。
硅铁、锰铁、硅锰、铬铁、钨铁、钒铁、镍铁、钼铁、钛铁、稀土镁硅、稀土硅铁、硅钙合金、硅钡合金、硅铝合金、钽铌、磷铁、硼铁等。

急求炼钢加入合金的计算方法

有个简单的方法,口算比较快,适合粗略估算。如要在钢水中补加0.40%的Si,使用硅含量75%的硅铁合金。则计算方法是:40÷7.5≈5。也就是说回收率按照100%计算,每吨钢水需要加入5公斤的硅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