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主播工资怎么算?收益比例是多少?

  如今直播行业可谓是大受欢迎,淘宝店主们只要满足一定的条件就能够申请成为淘宝主播,既能够通过开店铺卖产品赚钱,也能够通过直播提取抽成来赚一点外快,甚至一些直播做的好的主播,主要赚钱方式还是直播。那么淘宝主播工资怎么算的呢?

淘宝主播工资怎么算?收益比例是多少?

  一、首先看一下淘宝直播收益比例调整:

  其实在之前一段时间淘宝直播机构都是按照1:2:7的比例给主播们发工资的,即通过直播赚到的前有百分之十是归属于阿里巴巴集团的,而其中的百分之二十是归淘宝直播机构所有的,最后剩下的那百分之七十才是真正送到主播们手上的。虽然抽取的有点多但是是他们提供的平台,而且也是规则的制定者,所以这样的比例也可以理解。

  不过在最近的一次改动中,把最后那百分之七十的收入又作了细致的划分,即将这百分之七十的资金也交给淘宝直播机构,而再由淘宝直播机构给相应的主播交付工资。这么做其实也是为了提高主播的生存率,毕竟主播是直播平台的关键,而如果能够留下优质的主播那对于平台来说肯定只会赚不会赔。而这样的工资交付方式无疑提高了个人淘宝主播的佣金收入,同时也减少了直播机构的资金以及签约大主播的佣金,非常有利于心音更多的网络红人加入淘宝的直播平台。

  二、淘宝直播佣金是多少?

  淘宝直播佣金和淘宝客佣金模式是相似的,只是淘宝直播是通过直播的方式推广宝贝,买家通过观看主播的直播节目进入到店铺购买宝贝或者直接购买节目中推荐的宝贝,主播都能够获得相应的佣金。那么做一场淘宝直播的佣金是多少就看主播个人的卖货能力了,卖得货越多,获得的佣金也就越多。

  淘宝直播佣金=客单价*佣金比例(这个淘宝直播佣金公式还没有扣除给阿里妈妈以及淘宝直播平台的费用)

  淘宝直播佣金结算时阿里妈妈系统会自动过滤扣除相关的服务费用。

  我想很多淘宝店铺的店主也想过加入直播的行列,但是可能因为不了解其中的行情,怕既浪费了时间,又没赚到什么钱,所以选择了放弃。其实我认为要是你够努力,加上一点推销技巧,再加上产品的质量也足够好的话,那做淘宝直播肯定是比较赚钱的,而且可能比单纯地销售会更赚钱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