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保险保证金授信余额怎么退?

经常逛淘宝的小伙伴会发现,现在淘宝上不仅可以购物,还可以买保险了,可以说是功能也比较全面了,那么淘宝保险保证金授信余额怎么退?

淘宝保险保证金授信余额怎么退?

淘宝保险保证金授信余额怎么退?

1、“保险保证金授信余额”是指当前“保险保证金”可用于先行赔付的额度。包括可支配授信余额和不可支配授信余额。

2、找到解冻保证金会提示解冻现金账户额度,这里我们选择全部解冻。就是1000块钱。然后直接按确定。接下来弹出如下对话框,如果确实想要解冻保证金请按确定。这样保证金就会回到支付宝账户里面。但是解冻之后店铺可发布宝贝的类目会受到影响,一定要慎重。否则下次再发布宝贝的时候很多类目就发不了或者只能选择二手宝贝了。

3、如果钱成功退回到支付宝里面我们可以直接进入支付宝账户。选择提现功能,填写银行卡账号和需要提现的金额,这样钱就会退回你的银行卡了。

4、首先从字面上来说,保险保证金其实就是淘宝联合保险公司为卖家们订做的一个险种,当发生维权纠纷时,为了不影响店铺的正常经营,由保险公司进行垫付,从而提升店铺的买家体验。

但是这个保证金,是在淘宝开店的每个商家都要缴纳的一个费用,这笔资金将作为押金,一经缴纳成功,淘宝系统会自动冻结这笔资金,直至开店结束以后才能解冻退还,费用需要1000元。

而保险保证金就只需要缴纳少额保费就能开店,一次性缴费购买险种,这样就可以获得消保标志与流量支持,让店铺得到高额度展示,相应的这笔金额就不会退还了。

对于淘宝商家来说,如果没有一个比较的好的经营想要关店的话,淘宝保证金是要退的,对于淘宝来说,这个的步骤也不是很复杂,上面的步骤就是在保证金的退还上面的要求,希望能对这样的情况的商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