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客服外包有用吗?有哪些好处?

  马上就要天猫618大促了,在这种关键时刻,我想很多卖家们也是非常清楚的知道店铺的流量可能会增加不少,而且这种时候也紧缺客服人员,因此也有卖家想着要外包,那么天猫客服外包有用吗?

天猫客服外包有用吗?有哪些好处?

  1、首先,外包公司的出现解决了天猫店主的客服招聘难题。我们对客服招聘的整体环境暂且不表,单对客服的稳定性进行讨论就足以发现问题,很多天猫店主费劲千辛万苦招聘到一个还算满意的客服之后,却时时需要提心吊胆,因为害怕已经熟悉自家产品的客服人员说不干就不干,但事实上,哪怕店主再小心翼翼,仍有很多客服人员说走就走。

  客服人员的出走会给店铺带来巨大的损失,而选择与天猫客服外包公司合作,则可以有效避免这一损失,因为外包公司是团队合作,绝对不会因为某一位客服人员的离职而导致订单损失。

  2、其次,天猫客服外包公司的专业服务可直接提升店铺转化率。外包公司会定期对客服人员进行专业培训,培训内容不仅包括基本的话术技巧;

  同时还包括一些销售常识,经过定期的专业培训之后,客服人员能在为顾客服务的过程中充分展现店内产品优势,并让顾客产生购买欲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哪怕顾客提出了一些非常难以解答的问题,经验丰富的外包公司客服人员也能够通过高超的话术技巧,打消顾客的疑虑。

  3、此外,选择与天猫客服外包公司合作是一种能够降低店铺成本的行为。一般来说,如果天猫店主选择自聘客服人员,那么就至少需要招聘两个以上的客服人员,如果有夜班客服的话,那么则至少需要四个以上的客服人员,假设每位客服的工资为三千元,那店主一个月就需要支出6000-12000元的客服工资;

  当店铺流量有限的时候,客服基本无事可做,因此会直接导致店铺成本增高,而如果把客服工作交给外包公司,成本则远远低于薪酬支出,因此更加划算。

  当天猫卖家们看完了上述的分析后,我想应该也有不少卖家会选择天猫客服外包,因为很多时候,选择天猫客服外包比自己亲自招聘一些全职的客服人员还要更加难以达到想要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