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信息会被判定为广告评价?

淘宝对交易纠纷中产生的中差评,是无法处理的,需要和买家友好协商解决,并建议做好评价解释。将自己优越的售后服务描述在评价解释当中,也相当于在推广您的售后服务,同时也是在挖掘评价中买家反馈的问题,发现并改进努力尝试为该买家提供更优质的服务,让其他消费者也会对您店铺,商品,服务都有所改观。

哪些信息会被判定为广告评价?

处理原则:

1.不符合恶意评价投诉的场景,不受理范围,包含不仅限于:

1)运费争议问题,导致的中差评

2)物流问题,导致的中差评

3)双方沟通内容,未涉评价问题

4)买家实际已退货退款,交易产生的中差评,无法支持处理

5)双方存在协商评价修改,无论最终评价修改是否协商一致,都无法支持处理

2.若买家存在利用中差评谋取额外钱财或其它不当利益的评价行为(注意:若沟通中是卖家主动提出评价修改或双方存在协商评价修改,则无法支持处理评价),可通过以下入口【恶意行为投诉中心>>我要投诉】选择【异常评价>>利用评价要挟】场景提交投诉。

场景举例:

【场景1:运费争议导致的中差评】

评价类型:差评

评语内容:衣服尺码偏大!

结论:运费争议导致的中差评不支持处理。

具体原因:运费争议是因买家对商品不满,双方无法就运费问题协商达成一致,买家对整笔交易感知进行的主观评论,对其他消费者存在一定的参考性,故此类评价暂无法支持处理。

【场景2:买家已退货退款的交易中差评】

评价类型:中评

评语内容:衣服质量不好

结论:买家已退货退款的交易中差评不支持处理。

具体原因:买家确认收货,交易成功,系统会自动开放评价入口且买家对整个交易过程(如商品质量、卖家服务、物流服务等)已有实际的商品或服务上的体验感受,所以有权通过评价的方式记录整个交易过程,发表的评语对后续消费者有参考价值,故此类评价暂无法支持处理。

【场景3:双方存在协商评价修改问题】

评价类型:差评

评语内容:商品用几天就坏了!嫌退货太麻烦,给个差评吧!

结论:双方存在协商评价修改,无论最终评价修改是否协商一致,都无法支持处理。

具体原因:双方沟通内容,买家提出商品不满,要求进行钱款补偿,双方因补偿金额无法达成一致,属于双方协商评价修改的过程,故此类评价暂无法支持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