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怎么开通地铁乘车码?乘车码怎么关闭?

  支付宝所吸引的客户越来越多,而它的功能也越来越丰富,同时还便利了我们大家的生活,而支付宝的乘车码就是它的便利功能之一,那么,支付宝怎么开通地铁乘车码?乘车码怎么关闭?

支付宝怎么开通地铁乘车码?乘车码怎么关闭?

  用户在支付宝领取电子公交卡后,您可以在支付宝客户端首页“卡包”中找到它来使用,支付宝乘车码也是可以坐地铁的,但是也需要先开通地铁乘车码,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1、虽然使用支付宝的乘车码地区可以用来搭乘地铁,但是地铁乘车码需要你去单独进行开通,在主页点击“更多”功能,选择“城市服务”的选项。

  2、接下来需要在城市服务页面里,选择其中的“交通出行”功能,就可以去开通地铁乘车码了。

  3、如此一来,在特色服务的列表下选择“xx地铁乘车码”功能,就可以去按照提示进行开通,从而使用它来搭乘地铁。

  支付宝乘车码坐公交的方法如下:首先打开支付宝,进入支付宝界面点击【全部】,然后在【便民生活】一栏,选择【城市服务】,然后定位一下你所在的城市,是成都就选成都,杭州的话就选择杭州,然后再选择【公交付款】,如果是第一次使用公交付款,则会显示先开通花呗后再选择【开通公交付款】,再点击【立即开通】,然后你就可以使用支付宝乘坐公交车了。

  乘车码的关闭

  1. 若我们需要关闭乘车码,同样我们需要在此页面中点击右上角的“…”打开更多服务,并点击服务设置,

  2. 之后在服务设置功能选项中我们点击“暂停使用”然后在弹出的输入密码框中输入密码即可暂停服务。

  乘车码可使用城市查询

  1. 除此之外我们还可以点击“使用范围”来查看可以使用的范围,

  2. 我们便可以查看自己想要查看已开通的路线了,还可以通过手动输入进行查询路线是否开通。

  另外,支付宝不仅仅是可以开通地铁乘车码还可以开通公交车乘车码,同样方便哦。

  进行支付宝实名认证后,就可以畅通无阻的使用乘车码了。这个功能非常方便,以后出门真正的不需要带现金啦。只不过遗憾的是,支付宝乘车码不像室内公家卡一样有专属优惠,不过出门怎么也不会忘带手机,不怕没法坐车啦,希望以上的分享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