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企业店转让流程是什么?

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入驻淘宝店铺,但是电商竞争很激烈,导致很多店铺都转让了,那么大家知道淘宝企业店转让流程是什么?接下来,我们就来给大家讲解一下这方面的内容。

淘宝企业店转让流程是什么?

1.登录你的淘宝账号,进入卖家中心,左边侧栏【客户服务】最下面有个【店铺过户】,点击进入办理页面。

2.进入后,我们发现,办理可以要7个小步骤,选择【过户类型】,在这里请大家按照淘宝的要求认真地准备好材料。如果没有什么问题的话,请点击下一步。

3.【签署申请书】,确认没问题的话请在最下面的方框打上√进入下一步。这里要提醒大家注意看申请书的内容,还有复审通过后,不管怎样,都是要收190元的手续费的。大家千万不要当做儿戏。

4.确认满足申请书的条件后,在【申请人联系方式】填写好您的手机号码和常用邮箱,在【受让人基本信息】上填写转让人的信息,请务必认真仔细,然后上传你选择的类型所需要的材料。

5.点击下一步,成功后,会进入【初审】的阶段,按照提示【邮寄所需要的材料】,等待【复审】。

6.复审通过后,缴纳手续费申请更换支付宝账号,最后就可以完成了。

店铺转让之前要做什么?

1.确认对方的身份信息,只有对方的身份信息是绑定了店铺的,才有这个店铺的所有权。

2.平台店铺资源的丰富性(快速匹配客户需求);

3.工作人员专业性(高效的帮客户对接资源,安排店铺过户,少操心);

4.平台口碑(可向周边电商圈子朋友了解一下);

5.店铺转让合同(是否正规,具备基本法律效应);

6.平台的基本备案情况了解清楚(全国企业信息网可以查询);

7.修改提供的店铺资料,除了店铺本身的账号密码外,还需要改绑的支付宝邮箱等资料。

8.双方一定要签署网店转让合同,用法律的手段来确保整体的安全性。

在淘宝店铺转让之前,一定要做好以上这些,保证店铺转让的安全性,另外店铺转让的流程已经分享给大家了,大家可以按照这些流程来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