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客服工资待遇怎样算?高吗?

淘宝客服是淘宝店铺的重要工作人员,他们面临的事情有很多,也是直接和消费者们对接的,所以这个岗位非常的重要,淘宝客服的工资待遇怎么样呢?下面的内容中为大家进行相关的介绍哦。

淘宝客服工资待遇怎样算?高吗?

一般是底薪+提成的方式计算。

底薪一般是1100-2000不等,视乎不同地区,1100为地区最低工资标准

1、销售额个人2%提成,个人退货扣4%。

2、直接拍的1%均摊,月结,但是月底会把退货减去。

3、谁卖的自己把单号进行登记,附加聊天内容并进行备案,方便处理退货投诉等等。

等级工资:

半年调整1次

绩效工资:

绩效工资=基础绩效+灵活绩效

基础绩效=基础奖金+转化率加权奖金+客单价加权奖金

基础奖金=接待人数*奖金基数

转化率加权奖金=基础奖金*(个人转化率-团队转化率)/团队转化率

客单价加权奖金=基础奖金*(个人客单价-团队客单价)/团队客单价

每天订单那么多,怎样才知道哪笔订单是哪个客服谈成的?怎样才能知道哪个客服本月创造了多少业绩?带着这些问题,我们继续往下看吧。

答案就在网店管家。利用网店管家-蜘蛛抓取订单的功能,销售客服在完成一笔订单的时候,将自己的工号备注在订单里面,网店蜘蛛在抓单的同时,也会把订单里面的备注信息抓取进去,当抓取到设定的员工备注时,就会把该笔订单自动集合到该员工的信息里面,然后按照事先设定好的计算公式,算出业务提成。作为卖家来说,你要做的就是设置好一个提成公式,然后每月汇总就可以,简单实用,清楚明了。

是不是很轻松呢?备注客服工号还有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假使以后客户对订单有疑问,你还可以根据工号追究相关责任人,我一直强调:惩罚不是根本,不要为了惩罚而惩罚,关键是要让员工加深责任感。

但是有些情况需要另外计算提成:

1、比如对于闷拍的订单,客户直接拍下没有跟任何客服联系,那么这类订单的提成给谁呢?有的卖家没有计入,有些卖家是让是每个客服轮流一周,其实按照人数来平分是比较合理的,这样看起来相对公平合理一些。

这类订单的提成虽然不多,但是对于客服来说也是钱,所以最好是轮流拿这一部分的提成,又会受到淡旺季的影响,所以综合来看,还是大家平分比较合理。

2、参考淘宝售后客服那边反馈的数据,销售客服在当月的订单当中,公司花了多少成本去处理售后问题,对于客服因素带来的成本,如果超过一个底线,那么该客服就要承担相应的责任。这样就可以避免一些销售客服片面追求销售额,只管卖出产品,不管后期影响,给公司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以上的内容只能供各位亲们参考哦,毕竟每一个公司的标准都是不一样的。所以想要知道确切的工资,可以在面试的时候询问清楚哦,希望以上资料能够解决大家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