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注册商标?注册商标的步骤

  不管是在生活还是在网上,大家都越来越看重品牌,对于有品牌的商品认可度也越来越高,所以在淘宝上做生意的商家,越来越多也开始拥有了自己的品牌商标,而淘宝上的商品也有30多类需要注册商标,那么有商家也在问注册商标,怎么个注册法,具体要求如下。

如何注册商标?注册商标的步骤

  注册商标的步骤

  一、商标取名

  首先商标取名需要这4个特点,简短、好识别、容易记,朗朗上口。难点就是取一个同时拥有这些特点的商标名是比较有难度的,因为国内的商标品牌太多,你想到的基本上都已经被大家注册过了,所以取自己商标名的时候名称要更贴合自己产品特色,在简洁,通俗易懂的基础上特色点越多那么可注册的几率也就越大其次商标取名也要注意避免相近的商标。

  二、商标查询

  如果自己想的商标名,你查询没有相似,也没被别人注册,你就可以在网上找个商标代理帮你查一下商标的通过大概是多少,因为他们会更专业一些。其次大家可以登录国家商标网查询一下有没有相同或相近的商标,如果一样就不能注册了。中国商标网网址:https://sbj.saic.gov.cn/sbcx/

在这个官网,大家可以自己查询,查询的时候要知道自己的商标的分类,大家自己百度一下就会查到。

  三、准备材料

  注册商标所需的材料并不多,一般分为两种注册方式,企业注册与个人注册。

  企业商标注册:需要公司营业执照、清晰的商标图样。

  个人商标注册:需要个体工商户执照、申请人身份证复印件、清晰的商标图样。

  如果选择代理公司代注册那还需要代理授权书(代理公司提供)。材料准备齐全之后,就可以正式开始商标注册了。

  四、商标注册

  1、向商标局递交申请。

  2、下发申请号回执单(次日)。

  3、下发受理通知书时间大概(1-2月)。

  4、下发初步审定通知大概(6-8月)。

  5、下发注册公告(3个月)。

  6、下发注册证大概(1-2个月)。

  7、注册成功。

  通过上述介绍,大家对商标注册应该有所用了解了吧!商标也是一个店的关键所在,如果淘宝注册了商标,一定要知道淘宝品牌申请怎么弄,我们有了自己的品牌,相对就更容易做品牌的推广,一旦获得买家的认可,销量自然是不用愁,所用如果发展需要,还是要拥有一个自己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