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体营业执照可以申请企业支付宝吗?具体解答

现在很多用户都喜欢用支付宝付款,所以商家和企业都会开通支付宝账户,来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支付方式。那个体营业执照可以申请企业支付宝吗?

个体营业执照可以申请企业支付宝吗?具体解答

个体营业执照不可以开通支付宝企业账户或者备案团购网站,需要有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才能够开通支付宝企业账户;

企业申请支付宝账户流程:

1)先打开支付宝首页,页面上有一个支付宝的登录框,在登录框的下面有“免费注册”的字样,点击免费注册;

2)点击“免费注册”后,页面会自动跳转到支付宝的注册页面。也页面中可以看到有个人账户和企业账户的字样;

3)点击企业账户,输入注册信息;

4)将邮箱和验证码输入后,系统会发送一封确认身份信息的邮件到刚刚填写的邮箱中;

5)进入邮箱后,打开系统发送的邮件,点击继续注册或者在邮件中提示继续注册的链接;

6)在邮箱中点击后会跳转到支付宝页面,完成注册。更具页面的提示设置好登录密码、支付密码以及安全密保问题;

7)完成后点击下一步,进入到企业支付宝的实名认证页面;

8)最后上传营业执照扫描件、基本户开户信息、法定代表人身份信息即可。

支付宝企业账户申请注意事项:

1.注意,企业支付宝申请之前,需要先将材料准备好,提高申请效率。

2.登录密码、支付密码以及安全问题要记住,丢失了找回来就比较麻烦了。

总的来说,个体营业执照是不可以申请企业支付宝的。因为你没有组织机构代码、除非你在实名认证的时候使用企业资料信息认证,就可以转为企业支付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