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3c认证怎么填?淘宝没有3c认证怎么办?

  我们的中国政府为了保证消费者在购物的时候,购买到的商品的安全性,以及对产品质量的严格把控,依照法律制度退出了一个认证。这个认证就是3C认证,中文名叫做强制性产品认证。而在淘宝上开网店,很多类型的产品,也都是需要填写3C认证的资料的。那么作为淘宝商家,该如何填写3C认证呢?

淘宝3c认证怎么填?淘宝没有3c认证怎么办?

  首先,在获取3C认证的时候,是需要提交很多的资料的。所以,如果一个产品想要获得3C认证的话,需要满足很多的条件。最基础的一个条件就是,生产产品的企业必须要有营业执照,并且,生产出来的产品必须是在3C认证的产品列表里面。另外,就是该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独立的生产厂房,并且,公司可以提供相关的文件。包括生产厂房环境,仓库管理等等一些文件。

  只有这样的企业生产出来的产品,才会有3C认证的标志。而在淘宝上开店铺的时候,拿到的货源必须要找通过3C认证的货源,才可以在上传产品的时候,填写3C认证的资料。如果你拿的货源本身就没有3C认证的话,就无法去填写淘宝3C认证了。

  其实,现在无论是消费者,淘宝平台,还是国家的监管机构,对于商品的安全性都是非常重视的。而电商,作为现在人们的主流购物渠道,要求商家做规范化,正规化的经营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目前在淘宝平台中开店铺销售商品,有很多的类目都是不需要填写3C认证的资料的。

  不过,有个别的类目,比如玩具,汽配,数码,家装,五金,家电等等,这些类目中。如果想要上传商品的话,是必须要填写3C认证的资料的。如果你店铺中经营的是这些类目的商品,那么在上传商品的时候,在编辑产品信息的栏目里面,就可以直接填写3c认证信息了。只需要将产品的3C认证编号填写到对应的框中就行了。

  淘宝没有3c认证怎么办?

  上面已经说过,无论是作为电商平台,还是作为国家的监管部门,现在对于网络购物的安全性,可靠性都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店铺中经营的类目属于在3C强制认证范围中的产品的话,那么,是必须要填写产品相关的3C认证编号的。如果销售的商品没有在3C认证范围的话,那么,就可以不填写3C认证的编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