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开店费用多少?流程是什么?

天猫店铺有很多不同的类型,有一些卖家朋友会选择开专卖店,有一些卖家朋友想要开天猫国际店铺,那么在开店运营之前,首先想要了解的是天猫国际开店费用多少?需要投入多少钱?

天猫国际开店费用多少?流程是什么?

入驻天猫国际的保证金

入驻天猫国际的保证金是根据店铺的类型来决定的,目前有5万人民币、10万人民币、15万人民币、30万人民币四个档次。特殊情况下的保证金,以天猫国际与商家的约定为准。

入驻天猫国际的年费

年费是以不同的类目为准,例如一级类目有3万、六万人民币两种。

入驻天猫国际的佣金

佣金是天猫国际按照商家的销售额按照一定费率收取的技术服务费,以类目不同划分。费率区间为:0.5%~5%。

简而言之,入驻天猫国际的费用是根据店铺类型以及所售的不同类目来决定的。

入驻重要事项

1、商家入驻天猫国际后店铺ID以及域名是无法修改的,店铺ID和域名是根据商品所在的类目和品牌等属性自动生成的。

2、店铺ID在哪儿看:打开店铺首页,鼠标右键点击空白处,点击【显示网页源代码】,使用:Ctrl+f查找,其中shopld就是店铺ID。

3、商家所提交的资料必须保证真实性,假若商家提交的资料有虚假信息,天猫国际查出后,会将商家列入黑名单,并且永不再合作。

4、商家按照真实情况填写资料,包括但是不限于代理运营商、店铺主体等身份、资质、许可证等信息。

5、商家在变更主体信息前,需要15天前书面通知到天猫国际。

天猫国际入驻审核时间

天猫国际入驻是有热门品牌和非热门品牌之分的,因此这两种类型的审核时长也是不同。热门品牌只需要进行初审与复审,审查时间为7个工作日。而非热门品牌需先通过天猫国际人工审核—小二的预审核(7个工作日)之后进行品牌评估(一般为3个工作日),然后才会进行初步审查与复查(7个工作日)。其次,在一些特殊情况下或者品牌的相关资料异常时,审核时间将会延长。

爱店家建议商家们可以列出天猫国际宣布的入驻所需的材料清单,根据店铺类型的所需进行准备和提交。避免您入驻天猫国际的申请因资质不完善而被驳回的现象。

确实不同的店铺类型,有不同的投入费用,所以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去选择对应的店铺类型,重要的还是量力而行,因为在运营店铺的过程中还需要推广的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