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淘宝双11商品详情内容如何运营?运营指南

商品详情产品全新升级,围绕不同的行业场景,引入丰富的商品内容+确定性的决策因子(影响消费者下单的因子),呈现专业的商品页面,提升消费者购买体验;新版本在双11期间即将面向一部分用户展现。

2022年淘宝双11商品详情内容如何运营?运营指南

详情内容运营空间全新升级:

基于新版商品详情呈现,商家的内容运营空间将进一步拓展:

1、主图区域支持全屏化图片/视频素材展现(3:4/9:16),与此同时素材可直接投放至公域(全屏微详情、双11大促会场)获得更多曝光机会。

2、主图区可呈现多条视频,并透出视频标签,帮助商品表达、建立消费者认知。

参与动作一(标准动作):

主图视频/图片,建议更新至3:4尺寸,尤其针对店铺内的核心商品;并同步投放至微详情场景,进入公域获得流量推荐。

与此同时,主图9:16的素材上传功能在千牛-商品装修后台也已上线了!有意愿的商家,可向平台申请开通,并增加一套主图9:16的素材。

建议有9:16素材、且商品适合用大图表达的商家都踊跃来申请哦!(有意愿的商家,可咨询行业小二来申请开通)

温馨提醒:3:4的尺寸全部商家均可在后台(“旺铺-详情装修”或“千牛-商品装修”)直接上传,因此现在起即可开始更新商品素材了。

完成更新后,新版详情页(私域)中素材展现效果较好,双11期间可提升消费者商品详情浏览体验;在全屏微详情(公域)当中,3:4的素材可获得更多推荐机会哦!9:16的尺寸需先开通白名单再上传,上传后台在千牛-商品装修后台。(有意愿的商家,可咨询行业小二开通)

参与动作二(高阶动作):

详情主图多视频功能正式上线,最多支持3段不同内容方向的商品短视频装修。双11期间开放邀约商家参与,当您的商品适合用丰富的视频内容去表达时,可踊跃提报!(有意愿的商家,可咨询行业小二开通)

温馨提醒:多视频功能仅支持3:4/9:16两种尺寸。装修多视频需选择一个在详情页透出的标签,三个标签代表三段不同的视频,各行业有不同的标签规范和内容规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