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动上下架宝贝销量会变吗?它对宝贝哪些方面有影响?

  其实,现在的淘宝宝贝上新,基本上会选择自动上下架宝贝,但是,某些时候也不排除手动上下架的情况,那这个时候销量会发变吗?接下来,我们就来说下,商家们手动上下架的事,看下有没有问题。

手动上下架宝贝销量会变吗?它对宝贝哪些方面有影响?

  它对宝贝哪些方面有影响?

  其实大家之所以担心变动,是因为权重指标在整体评价中的相对重要程度。权重就是该宝贝的关注度,这个关注度越高直接影响到你宝贝的搜索排名。影响宝贝权重的因素有如下几个:

  1)其实销量作为自然排序中的重要因素是很正常的,因为他是最体现人气的!但是为什么高销量却不一定有排名?为什么站外活动有没有权重,站内活动有没有权重,因为你的高销量是用什么样的价格做出来的?

  2)点击率,可能大家不知道,点击率除了影响浏览量,还会影响到排名。因为当买家搜索之后,选择你的产品,你的点击率越高,相对你的排名越靠前,这样更容易被人看到。

  3)转化率,提高转化率不仅能够提高权重,也是店铺增加收益的一个途径,无论是做哪个行业的?店主们都希望店铺转化率能够达到更高。

  4)动态评分,作为判断店好坏的最直接的标准,卖家要重视起来。

  5)动销率,店铺搜索权重很重要,而搜索所依赖的动销率也是非常重要的指标,只有把店铺权重、单品权重做好,这样自然搜索权重也才会高,才会有更好的排名。

  宝贝上下架都会直接影响该权重,可以通过这三点来说明:

  1、离下架时间越近,排名就越靠前,获得的流量也就越多。

  2、产品是否能有好的排名和综合因素有关:转化率、收藏量、评价。

  3、对销量的影响,其实只要是上下架无论是手动还是自动,都会影响权重,而短期内,对于销量的影响,如果不是特别有人气的产品,其实影响不会很多。另外,大家都知道淘宝的高峰期,谁都会去抢,小商家要避开这个高峰,因为抢不过大卖家。

  其实,只要是宝贝上下架对于权重都是有影响的,但是对于销量来说,只有在越下架的时候排名越前,能够获得的机会越多,但是也不是说就立马能够让销量有特别大的变动,还是要看产品,会有影响,但是不会是特别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