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皮艺沙发发布规范是什么?

为了提高天猫皮艺沙发行业的总体产品品质,更好地规范卖家的发布行为,特拟天猫皮艺沙发发布规范天猫皮艺沙发发布规范由天猫出品,天猫有权对本标准进行相关修订和解释。

天猫皮艺沙发发布规范是什么?

天猫皮艺沙发发布规范于2015年5月11日首次发布,2015年5月20日开始执行。

1、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在天猫皮艺沙发行业发布商品所应遵循的基本标准,本标准适用于住宅家具一级类目下的所有皮艺沙发下发布的商品。

2、产品规范

2.1产品发布规范

2.1.1标题发布要求:标题必须包含“品牌+材质+功能(可选)+商品名称”,标题中的材质必须描述皮艺沙发的真实材质,且与商品描述中填写的材质属性保持一致。

2.1.2主图发布要求:主图图片须达到5张且必须为实物拍摄图,尺寸500*500,图片上不得出现留白、除LOGO以外的水印(商标持有人可将品牌LOGO放置于主图左上角,宽度为图片大小的十分之四以内,高度为图片大小的十分之二以内)。

2.1.3商品材质属性发布规范:请如实描述商品属性材质,且与标题、参数、详情描述保持一致。商品材质属性发布范围:头层牛皮、二层牛皮、再生皮、仿真皮、超纤皮、环保皮、西皮、PU、PVC、羊皮、猪皮、马皮、鹿皮、驴皮、鳄鱼皮。

2.1.4detail详情页面描述规范:

2.1.4.1发布在detail页面上的图片宽度须为790像素。

2.1.4.2商家在发布宝贝描述页面时,须按照产品发布系统中的规定进行发布,“商品参数”“材料解析”“品质保障”“配送安装”发布要求如下:

(1)商品参数:必须包含品牌、材质、商品名称、型号、商品产地等信息。

(2)材料解析:材料解析中的材质描述与标题或属性中的材质保持一致。具体要求如下(见示例图):

1)使用实拍图、剖面图、细节部分需放大,剖面图需能展示各部位;

2)材质描述,需注明商品是何种材质,如真皮或接触面真皮;

3)同一款商品有两种以上材质,请在商品上用不同颜色来区分;

4)针对各类材料,说明它的特点,阐明材质和整体的关系,并且展示内部结构的材质,使用上下两张图片的结构表达材质,上图清晰展示材质,下图感性表达材质特点,相互支撑,关键信息的披露,如接触面材质、板材厚度、承重量、商品各部位尺寸;

5)各部位指向清晰,标注准确;

6)同一个店铺内,不同商品不能同时使用同一张材质解析图,如果同类型商品在外观上一样,或者差异不明显(如细节雕花的差异不大等),则可以使用同一材质解析图,但需说明商品型号,且同一材质解析图在同一店铺中不得使用超过五款商品;

7)环保信息请集中呈现,精明扼要表达文字信息。

(3)品质保障:必须包括保修期、退货等服务信息

(4)配送安装:签定《家装送货上门并安装服务协议》的天猫商家,必须履行服务协议相关规定。

3、商品质量规范

产品质量必须符合QB/T1952.1-2012《软体家具 沙发》产品标签上所标识的产品执行标准。

附:皮革材质定义

1、头层牛皮:牛皮头层革,头层牛皮是由原皮直接加工而成,或对较厚皮层的牛皮脱毛后横切成上下两层,纤维组织严密的上层部分则加工成各种头层皮。

2、二层牛皮:牛皮剖层革,二层牛皮是较厚的牛皮横切的上下两层中的第二层,表面附着PU材料进行重新粘合而成的皮革。

3、人造革:包含以下7类材质:

再生皮:各种牛皮的边角料打成粉末,再加入聚几烯材料,再经化学材料喷涂或覆上PVC、PU薄膜加工而成。

仿真皮:超纤的进一步延伸,面皮表面压纹揉纹,底布染色磨毛,与真皮非常相似。

超纤皮:超细纤维聚氨酯合成革的简称,具有极其优异的耐磨性能,优异的耐寒、透气、耐老化性能。

环保皮:聚氨酯合成革,质地与超纤皮接近,价格便宜,应用广泛。但透气性能差,易褪色,易脱落;冬天硬化后产生断裂。

西皮:PVC合成革,与环保皮档次差不多,但塑胶味稍重。

PU:聚氨酯人造革。

PVC:以针织布为底,表面上有一层pvc膜,主要与真皮和其他皮革搭配使用,一般用于人体不易接触到的地方。

4、其它皮质:包含羊皮、猪皮、马皮、鹿皮、驴皮、鳄鱼皮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