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营业执照开网店犯法吗?会有哪些限制?

许多开过店的小伙伴们应该都知道,现在开店无论是开实体店还是网店,首先最重要也是最基础的,就是需要去办理一个营业执照,当然现在网店门槛也比较低,没有营业执照开网店犯法吗?

没有营业执照开网店犯法吗?会有哪些限制?

没有营业执照开网店犯法吗?

1、没有营业执照开店的话,是违法的。而且你本身的合法权益也不能受到法律的保护,没有营业执照开店就好比是开车没有驾驶证,本身这个行为就是违法的行为,如果权益受到破坏,没有法律的保护。

2、首先,如果以后开淘宝网店需要营业执照且必须交税,首先影响的是商品的价格,价格肯定会上涨的。这样一来淘宝存在的低成本优势便不复存在了,因此与实体店的价格差距逐渐缩小,因此有可能会影响淘宝店铺的生存。

3、当然,国家之所以准备出台这项政策肯定也有其合理的一方面,现在网络上商品质量参差不齐,假冒伪劣商品太多,如果以后要求必须具有营业执照且交税的话将会大大提高网络交易中的诚信度,毕竟现在自律已经无法保证淘宝中的劣质产品了,从根本上来说还是为消费者考虑的,尽管消费者在网上购买商品的价格也可能会相应的提高。

4、另外,根据我及几个朋友的调查,其实大多数淘宝店家还是比较支持这个规定的,因为现在很多假冒伪劣的商品可能威胁的不仅是消费者,也威胁着淘宝店家的生存。如果以后需要营业执照的话,这些卖假冒伪劣商品的卖家将不会有生存的余地了。此外,需要交税的话对大的店家影响应该不会很大,但很有可能压缩小淘宝店铺的生存空间。

现在大家开网店必须要办理营业执照,没有营业执照是违法的,而且本身商家的合法权益也不会受到法律的保护,大家开网店肯定是需要交税的,所以大家开店还是需要去办营业执照的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