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618忘记付尾款怎么办?定金可以退吗?

  天猫618仅在眼前了,已经有很多伙伴在准备在618时大肆采买一番。天猫618大促的时候,有很多商家特别喜欢用预售的方式销售。顾客先付定金,最规定的时间支付尾款,来获得优惠。那么,天猫618忘记付尾款怎么办?定金可以退吗?

天猫618忘记付尾款怎么办?定金可以退吗?

  首先,我们先来了解下这几个定义。

  全款:指这个商品真正完全的价格。

  定金:指从价格里抽一部分作为预定费,表示你会购买此商品。然后店家根据定金付款数量跟厂家联系做出成品的数量。

  现货:指现在就有库存的,不需要等,可以拍下直接发货。

  天猫618定金,天猫618定金尾款超时怎么办

  补款(尾款):由于定金只抽取商品一部分的钱,等到商品做出来之后,需要把商品的钱剩下的补上,然后店家发货。

  举个例子:比如一条裙子全款100块,定金只收取10块,过段时间,裙子制作完毕,店家通知补款,这时候你需要根据相应链接拍下剩下90块,然后店家就发货给你。

  买家自拍下商品之时起,在规定的时限内未付尾款的,系统自动关闭交易。超时的话,买家就不能支付尾款了。

  从原则上来说,要是买家超时未付尾款的,定金将不会退还给买家。但是如果你需要退预售定金,您可尝试以和卖家协商,若双方协商一致,由卖家发起定金退回流程,消费者无法自主申请退款。或者是和商家商量,不要求退定金,抵扣就行,不然定金白白没了就很不舒服,可能有的商家会同意抵扣。

  定金是指合同当事人未来确保合同履行,依据法律规定或者当事人双方约定,由当事人一方在在合同订立时或者订立后履行前,按照合同标的额的一定比例,预付对方当事人的金钱或其代替物。定金具有处罚性,付定金方解约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定金方解约则须双倍返还定金二、订金并不是法律概念,通常指买卖双方在具有交易意向后,为表示诚意,由买受方交付给出卖方的一笔款项。订金的效力取决于双方当事人的约定,双方当事人如果没有约定,可如数退还。用简单的话来说“订金”可退“定金”不可退

  一般情况下,天猫都会发短信或是给你旺旺留言提醒你支付尾款的,支付了定金的宝宝,就可以留意下信息,这样就会忘记或是错过支付尾款的时间了。

  我们在大促期间购物时,一定要考虑清楚再下单。尤其是预售交定金的产品,不要忘记付尾款。必要时可以定好手机闹钟。一旦错过了,只能找商家好好协商一下,实在协商不通也没有办法了。商家并没有义务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