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溢价是什么意思?如何设置关键词溢价?

  在淘宝开店的卖家应该都明白商品关键词的重要性,通过设置引流的关键词,就可以为店铺带来源源不断的流量。有的卖家应该没有听说过关键词溢价,那么关键词溢价是什么意思呢?

关键词溢价是什么意思?如何设置关键词溢价?

  关键词溢价是淘宝直通车推广里面的一个术语,意思是在关键词出价的基础上愿意为指定的流量加价,也叫人群搜索溢价,假如说一个关键词的出价是1.00元,溢价比例50%,那么人群出价=1*(1+50%)=1.5元,人群搜索溢价,不仅给淘宝直通车带来了更精准的流量,对于直通车转化率也有很大的提升作用。

  如何设置关键词溢价?

  1、首先需要设置一个完整的计划,找到定位人群,卖家可以放弃电脑端的宣传,直接对移动端来宣传。选择正常的推广时段,推广的商品需要经过直通车测款、测图,各种数据达标之后才能进行推广。商品的关键词一定要和商品相关,这样才有机会得到更高的点击率。

  2、添加关键词的时候可以设置六个左右,不要用太多,尽量将关键词设置的精准一些,这样可以大大的提升展现率以及转化率,关键词出价多少,需要看卖家选择的类目以及同行业关键词的竞争力度,需要对出价进行调整,直到有展现为止。

  3、淘宝溢价的设置需要根据账户的权重以及展现量来决定,溢价的多少,与账户权重是有直接关系的。账户的权重越高,出的溢价可以低一些。相反权重越低,溢价就要相对高一些。如果一个账户的权重很高,那么就可以溢价20%。

  4、如果不够的话,那么可以再加20%。如果超过了的话,那么可以减掉10%,这样的调整,是可以直接看出哪个溢价区间更为合适,不同的设置方法,得到的转化率也是不一样的。

  卖家在设置溢价的时候,一定要根据店铺的权重和利润来设置,尽量把溢价设置的合理一些,这样得到的回报也会多一些。设置溢价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需要长期去测试,这样才能找到最合适店铺的溢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