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那么多骗子为啥还有人做?其优势在哪里?

  微商自产生以来,一直被人吐槽,产品质量不好、售后质量差、很多骗子骗钱等等,然而,即便是这样,微商也在这样的风雨中,走过了数年,且越做越大,加入的人越来越多。很多人不禁疑惑,既然微商那么多骗子,为什么还是有那么多人做呢?

微商那么多骗子为啥还有人做?其优势在哪里?

  我们大家所认识的微商之所以教微商。主要是:低成本,低投入,低风险。所以导致现在做的人越来越多,没有节制的发展,其实只要是移动电商的时代,就像十多年前的淘宝一样,当时能接受的人也很少,虽然现在老一辈的人还是对淘宝非常谨慎,但是不得不说淘宝就是做成功了呀,微商也是一样的,国家现在也在大力扶植这个事业,它的存在本身就是合理的,只是有的人乱了规则。

  在2016年9月,国家工商局正式施行新的广告法;并明确声明对微商做出规范!新广告法要求微商渠道的商家,和其他行业一样,遵守广告法的约束,同时新广告法对个人朋友圈的言论也做出规范要求。

  言外之意,微商渠道是合法的,商家可以通过这个渠道发展业务。但是,如果有人通过微商渠道做违法的生意,或虚假宣传,法律一定严惩不贷!是的,国家的官方机构认为微商是合法的!!!如果国家的官方机构,认为微商是不合法的,相关部门一定不是通过广告法的约束来让微商渠道更规范,而是直接叫停,封杀微商行业。

  自主创业的大环境在。现在的年轻人不在完全拘束于朝九晚五的机制生活。创业潮越来越多。常常会看到某某大学毕业生毕业做起某种小买卖,月入多少万。某某选秀歌手通过某个平台凭借实力获得歌王,某某互联网公司白手起家,创造多少的市值……此类消息层出不穷,也给年轻人一个鼓舞,相信创业带来的自我价值。(微商也算是创业的一种啊)

  微商起家成本低。在父辈一代,创业是一件需要雄厚基业的事情,即便有白手起家的例子在,但是也是少数。大多数人受限于创业成本:需要自创产品,需要资金,需要店面等。但是微商不需要大店面,不用动辄几千万资金,不用自己加工产品,做别人代理即可。不谈来源,只要能搞到一批货,像是鞋子衣服,几百,几千你就可以起家了。风险小,不至于投不进成本。

  利润可能高。通过自己的购货渠道,把产品赋予自己理想的价格,从中的利润高低微商可以自己操控。目前还没有确切的数据证明微商真实的利润程度。毕竟朋友圈看到的票根,快递盒子等,都可以做技术手段。

  人云亦云。有人讲过中国人跟风很可怕。不置可否。身边一堆人做起了微商,也难免被洗脑,可能一开始你是拒绝的,但是难保后来坚定。看着晒出的毛爷爷,还有收到的好评买家秀,这种可能是假象的东西也能带动好奇心,说不准你也想下海试一试。

  成功很容易。在你的印象中,某某人好像不怎么样,却做微商做的风生水起,心里os:它那么假都可以,我为什么不行。摩拳擦掌也试一试。

  不过,现在越来越多微商也意识到了危机,纷纷整体改进体制:有自己的工厂,做起了成熟的品牌策划,推广方式更加多元化,有的还做起了不错的店面实体。

  微商不是传销,微商模式是国家允许的,是合法的,再加上微商的成本低、工作时间和办公地点灵活不固定,导致做微商的人越来越多。微商一路走来,不断别批评、吐槽,却也在不断改进,微商货源小编相信再过几年,微商将变得更加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