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新品运营中心是什么?有什么功能?

  近日,天猫头条发布了天猫新品运营中心开放的消息,该平台是为了不断满足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新品消费需求,天猫围绕“新供给/新场景/新平台”进行不断努力,打造天猫新品的运营主阵地。下面我们看看它的主要功能。

天猫新品运营中心是什么?有什么功能?

  天猫新品运营中心一期已于双十一期间试运行上线,整合淘系能力,平台化赋能商家,旨在解决“新品孵化难、孵化周期长、新品存活率低”的问题。双十一期间,参与试运营项目的商家新品爆款增量同比增长100%以上,孵化周期缩短30%以上。

  2020年1月8日,天猫新品运营中心(T-STAGE)二期正式上线,由大促“活动报名模式”升级为“日常不间断模式”,目前面向天猫商家正式开放。

  一、功能介绍

  1)新品操作指南:面向全量天猫商家开放。

  主要功能:天猫新品运营中心(T-STAGE)的各项操作介绍及Q&A。

  地址:https://www.yuque.com/jindou-lqyhl/vwgazh/ni2suo

  2)新品数据看板:面向全量天猫商家开放。

  主要功能:查看店铺维度所有新品数据,进行新品数据监测。

  地址:https://tstage.tmall.com/sellerNewItem/level.htm#/level

  3)新品营运广场:面向全量天猫商家开放。

  主要功能:新品各类营销活动及新品营销工具,其中营销活动月度更新

  地址:https://tstage.tmall.com/sellerNewItem/level.htm#/squareShop

  4)新品查询工具:面向全量天猫商家开放。

  主要功能:查询店铺内的商品是否为新品,如为非新品提供对应的原因。

  地址:https://tstage.tmall.com/sellerNewItem/level.htm#/search

  5)新品成长计划:目前为白名单制,针对行业确认的首批新品运营较好的商家开放。

  主要功能:打造新品从“首发→试销→加速→爆发”的全新赛道,加速新品成长。

  地址:https://tstage.tmall.com/sellerNewItem/level.htm#/newPlanSeller

  备注:该功能后续会根据商家的新品运营情况进行迭代入围名单。

  二、常见问题

  Q1: 是否收费?

  A :

  1)新品是天猫平台的核心策略,T-STAGE所有的功能均不收费。

  2)平台对参与加速阶段的新品会有新品广告投入的门槛要求,但该项不属于功能性收费。

  Q2: 无法开启新品“试销”?

  A :

  1)目前T-STAGE只针对“新品运营优选商家”开放新品试销、新品加速和小黑盒申报功能,其余功能所有天猫商家均可使用。

  2)“新品成长计划”中的新品基础素材提报、新品tab装修、新品试销广告投放所有天猫商家可用,进行这部分运营将有助于入围“新品运营优选商家”,该名单覆盖范围每月迭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