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自动攒扣的钱去哪里了?笔笔攒有什么好处?

在支付宝上很多用户都有把钱存在余额宝的习惯,而钱在余额宝中除了可以获得收益外,也可以随时支取,非常的方便,但是可能让自己存不下钱,这时候可以用支付宝自动攒功能,那么它扣的钱在哪里呢?

支付宝自动攒扣的钱去哪里了?笔笔攒有什么好处?

支付宝自动攒扣的钱去哪里了?

支付宝自动攒的钱在支付宝的笔笔攒里。

笔笔攒是支付宝推出的一个功能,可以帮助养成攒钱的意识。

开启笔笔攒后,每当通过支付宝完成了一笔消费,系统就会自动从预设的银行卡里扣除一笔钱。这笔钱的金额是固定的,有1.88元、2.88元、3.88元和5.88元这四种金额,可以到笔笔攒里去修改这个金额。

支付宝笔笔攒有什么好处?

1、强制储蓄:笔笔攒冻结的资金必须通过手动操作来解冻,否则无法用于支付使用,所以就带有一定的强制储蓄作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督促投资者攒钱。

它的攒钱金额和攒钱次数可由用户自行设定,所以资金压力较小而且操作十分便捷,系统会自动进行扣款,无需个人手动操作。

2、攒钱预期收益:通过笔笔攒存入余额宝的资金虽会冻结,但并不影响其产生预期收益,预期收益率和预期收益计算规则与其他余额宝资金是相同的。

笔笔攒冻结的资金可随时操作实行解冻,投资者不会受到任何解冻限制,这对于自制能力较差的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不会真正起到储蓄作用的。

实际上笔笔攒只是将资金锁定让用户无法轻易使用,从而达到限制消费实现储蓄的目的。笔笔攒是从余额、银行卡或是余额宝里将资金转入余额宝,余额宝再将资金锁定起来。

在任何时候如果想要解锁只要打开笔笔攒点击右上角的【解冻】选项,就能达到资金释放的目的。如果取消笔笔攒也很简单,用户只需打开笔笔攒点击右上角【...】选择【设置】选择【停止笔笔攒】就可以取消这项功能。

支付宝自动攒扣的钱都在笔笔攒的账户中,不过这些钱是被冻结起来了,无法随时支取使用的,目的就是帮助大家养成存钱的习惯,所以如果想存钱又管不住自己的手可以试着用这个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