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小店商品质量问题会被处罚吗?处罚规则是什么?

  当抖音短视频火起来之后,人们可以打开抖音学到或看到各种各样的新闻,了解到更多的领域和有趣的事情,后面也衍生了抖音小店,也有不少卖家在抖音小店上面卖东西,也有一些卖家和买家想要了解质量问题的商品是不是会被平台处罚?处罚规则是什么?

抖音小店商品质量问题会被处罚吗?处罚规则是什么?

  一、标识标志不合格(不涉及三无、合格证、日期等信息)

  商品出现该情况,相关商品予以以封禁处理,商家需提供情况说明及整改报告。若造成平台损失的,平台有权从保证金账户划扣,但若实际损失大于保证金金额的,平台有权冻结/划扣货款,如金额不足的,需在3个工作日内向平台补齐。

  二、假冒材质成分

  首次违规时,将对应产品予以封禁处理、扣除保证金5000元、停业整顿三天,并提供整改报告。若造成平台损失的,平台有权从保证金账户划扣,但若实际损失大于保证金金额的,平台有权冻结/划扣货款,如金额不足的,需在3个工作日内向平台补齐。

  二次违规,店铺予以清退,永不合作。若造成平台损失的,平台有权从保证金账户划扣,但若实际损失大于保证金金额的,平台有权冻结/划扣货款,如金额不足的,需在3个工作日内向平台补齐。

  这里要注意有首次违规与二次违规的双重处理,二次违规后小店会被永久封禁,不得再重开。

  三、三无产品

  对此类三无产品的处理措施和“假冒材质成分”产品的处理相同,可参考第二条说明。

  抖音小店商家若遇到上述三种违规处理,通过邮件形式向平台提供店铺整改报告即可;若平台审核通过,商品即可重新上架。

  整改报告格式如图:

  整改报告发送至e-quality@bytedance.com,邮件主题:XX违规行为整改报告+商家名称(加号不可省略)。一个月整改申请不得超过三次。

  在新的一年里,抖音小店对入驻的商家们的商品质量管控也越来越严格了,如果出现了假冒伪劣商品,也会受到对应的处罚,因此还是不要耍小聪明,脚踏实地的卖货,卖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