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发票管家怎么开发票?有哪些方式?

以前大家在线下购物的时候购买什么东西,直接要求工作人员帮你开发票就可以了,但如今随着互联网越来越发达,很多小伙伴们用手机就可以线上操作,支付宝发票管家怎么开发票?

支付宝发票管家怎么开发票?有哪些方式?

一、支付宝发票管家怎么开发票?

支付宝用户只需在手机支付宝中找到“发票管家”,也可以通过支付宝城市服务入口找到“发票管家”,点击进入“发票抬头”,在“添加抬头”页面,录入开票所需的信息,包括名称、纳税人识别号、注册地址和电话、开户行及帐号等,点击保存,即可自动生成支付宝二维码。

二、有哪些方式?

1、在线购物平台购物开电子发票

在天猫、淘宝等在线购物平台购物时,选择了申请开具电子发票(要该店铺能够开电子发票哦),当货物寄到并且在系统中确认收货后,会开具电子发票。如果在购物时没有选择开具发票,可以在事后再申请开票。

可开电子发票但尚未开具的交易会记录在【发票管家】-【选择账单开票】里,您可以选择希望开具电子发票的交易申请开票。

2、商家扫描你的发票抬头码开电子发票

打开支付宝的发票抬头码,商家扫描你的发票抬头码获取发票抬头信息进行开票。

3、扫描商家打印的开票二维码开电子发票

在商家消费后,商家将开票二维码打印到指定的小票上,通过支付宝的【扫一扫】或者发票里的【扫码开票】扫描这个二维码开票。

4、在使用支付宝支付成功后开具电子发票

在商家消费后,通过支付宝支付的交易可以在支付宝支付成功页面开具电子发票。

支付宝发票管家想要开发票的话,按照以上流程来就可以了,其实现在大多数小伙伴们都是线上购物,线上购物的方式固然很便利,但是大家就要学会自己操作着开发票了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