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精灵怎么样?值不值得买?

  天猫精灵是阿里巴巴人工智能实验室于2017年7月5日发布的AI智能产品品牌,目前可实现智能家居控制、语音购物、音频音乐播放等功能

天猫精灵怎么样?值不值得买?

。那么许多小伙伴可能对天猫精灵的作用还是半信半疑,天猫精灵到底怎么样呢?

  首先,关于音质。不得不承认,天猫精灵的音质的确不能让人十分满意。毕竟跟专业的音箱比起来,体积小,价格便宜,所以音质方面也不能要求太多。如果对音质要求很高的小伙伴,可能就不适合了。

  其次,关于反应速度。当一个指令下达,大概会需要个2、3秒的时间才能得到精灵的回复。个人对这一点也不是很介意,毕竟就算是跟人对话,也得允许人家过过脑子,错措辞吧。

  第三,关于识别语言的能力。PO主身为哈尔滨人,普通话还算过关,精灵识别起来基本没什么问题,但偶尔也会存在听不懂的情况。至于地方方言的话,应该是不行,如果有南方的小伙伴试过了可以在评论里补充。至于英语的话,基本就是听不懂啦,当然可能有人会觉得是本PO英文口语不过关的原因,这一点我不置可否,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精灵识别英语的能力的确不是很强。

  接下来我们就来聊一聊我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一点小小的困扰的问题。

  1.总是突然就说话了。精灵总是一直处在待机的状态,所以她会不停地收录周围的声音信息,来分辨哪些时候是需要她的。正因如此,有的时候在和家人谈话,或者看电视的时候,她就会误以为是在叫她,然后就猛地冒出一段话。

  2.

听不懂机械女声的大段文字。好吧,这可能是个人问题。有的时候会让她说点新闻,然后精灵就会报出大段的新闻简报,但是因为她不会断句,所以不仔细听的话,很多时候,真的是听不懂啊。当然,如果是想听书啊什么的,来源都是喜马拉雅,所以是人声提前录制好的,就不会有这个问题。

  那么平时都是怎么使用天猫精灵的呢?

  1.设闹钟。当然不是用她来做每天固定的起床闹钟。就是有的时候会需要一个短时间的闹钟提醒,例如,20分钟后提醒我菜可以出锅了。随口说一嘴她就记住了,个人认为比用手机定时来的方便。

  2.计时。本PO有做瑜伽的习惯,有的时候想进行一些体能训练,就会用天猫精灵来计时,这样就可以知道自己坚持了多久,不用拿手机了。而且,天猫精灵可以提供健身APP

Keep里面的教程,喜欢的话,可以跟着里面教练的声音一起运动。

  3.查物流。这个就很容易理解了,在床上闭着眼睛,只要一句:‘天猫精灵,查查我买的XX到哪了’,就能知道最新的物流信息了。

  看了以上内容,大家应该知道天猫精灵的优缺点了。其实都是因人而异,如果你能接受他的一点瑕疵就可以入手啦。其实给小朋友玩,听听歌还是很不错的,而且价格不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