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淘淘宝直播是什么?怎么打造直播间?

手淘是国内居民玩的最多的一款APP之一,很多人,尤其是女性朋友,在闲暇的时候,就喜欢逛手淘。手淘里面还有一个直播栏目,就是我们常玩的手淘淘宝直播,一起来了解下吧。

手淘淘宝直播是什么?怎么打造直播间?

一、淘宝直播是什么?

淘宝直播是一个消费类的手淘直播平台,目前,女性观众占比非常多,约为80%,商家通过这一平台和消费者直接互动,吸引消费者下单,而这样确实也具有明显的效果。淘宝官方介绍,每晚8点到10点这段时间是收看直播的高峰期,同时这个时候也是用户们最愿意下单的时间。

除了淘宝的那些商家之外,还有一些拥有大量粉丝的网红也会加入到此平台,这样做,可以富直播的内容,帮助商家更好地将直播内容转化为用户的电商行为。而淘宝官方也表示,未来会进一步丰富和优化直播内容。

二、直播间打造

淘宝达人直播间不同于商家淘宝直播间,对于质量应当有更高的要求。对于达人淘宝主播,官方有给出专门的淘宝直播间设备方案,可以根据方案进行采购设置。在此,小编仅进行简单概述,供大家参考。

首先是场地:

场地:可根据淘宝直播品类和内容的不同,可以自行安排。一般建议20-40平方米的场地,方便淘宝直播场景的搭建和灯光的架设。

背景装修:可根据淘宝直播品类和风格装修。建议背景简介明亮,不要过于复杂花哨,影响淘宝直播的关注度。

其次是设备:

电脑配置:Windows或Mac OS X系统,处理器intel

i5及以上,最好i7,主频2.0GHz以上(注意,电脑硬件配置过低时,可能导致画面卡顿或者音画不同步)

拍摄设备:支持大部分视频拍摄设备,即插即用。

音频设备:支持各种音频设备

网络:需要宽带速度4兆以上!

第三是灯光:(灯光的作用主要是为了保证环境的明亮,方便用户看清产品。具体的灯光安排建议自行学习布置)

顶部灯光:顶部射灯、补光灯

淘宝主播周边灯光:美颜面光灯

最后是粉丝互动:每次直播前针对粉丝会提到的问题,写好互动话术,导入淘宝直播间人气互动软件→(公众号:嗨小猪电商),引导粉丝互动评论,激活粉丝,设置点赞频率,营造直播间热度,获得更多的官方流量,设置前往购买频率,引导粉丝抢购下单。

手淘直播就是手淘APP上面通过介绍产品来做推广营销的一个模式。手淘直播自上线以来,吸引了大量的粉丝。不过,来这里做直播的人也很多,我们要注意直播间的打造,好的直播间更容易吸引顾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