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商退货不退钱怎么办?多少钱可以立案?

  微商最主要的营销方式就是微信朋友圈营销,但是,很多朋友在朋友圈买到商品之后,发现售后维权非常困难。在一番软磨硬泡之下,微商同意退货了,但是却有些微商在收到货后不退钱,这种人是非常无耻的,遇到这种情况要怎么办呢?

微商退货不退钱怎么办?多少钱可以立案?

  1.拨打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举报电话。

  退货期限内商家拒不退货的,可以拨打12315举报电话,直接投诉商家。

  如果该微商经常的做生意,那么就会在乎你的举报的,为了避免微商跑路的情况发生,小编建议你购物要去信得过的微商那里去购物。

  2.举报微商

  打开微信界面,登录微信账号,点聊天信息,点微信投诉

  投诉原因里面有很多种,比如购物被骗,选择原因。

  投诉原因选择后点开始投诉。

  选择冒牌品牌信息。

  交易过程填上,聊天截图,转账记录截图,商品图片,最后点提交就好。

  微商这块的管理基本是个空缺,如果是通过微信公众平台购买,你可以向腾讯投诉。如果是微信红包转账,投诉的效果有限,最多封号,钱估计是拿不回来了。

  多少钱可以立案?

  根据法律的规定,诈骗案的立案标准是3000元。为依法惩治诈骗犯罪活动,保护公私财产所有权,根据刑法、刑事诉讼法有关规定,结合司法实践的需要,现就办理诈骗刑事案件具体应用法律的若干问题解释如下:

  诈骗公私财物价值三千元至一万元以上、三万元至十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上的,应当分别认定为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规定的“数额较大”、“数额巨大”、“数额特别巨大”。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高级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可以结合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在前款规定的数额幅度内,共同研究确定本地区执行的具体数额标准,报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备案。

  目前,我国对于微商的管理并不成熟,很多微商都没有一个固定的大平台,他们的行为并没有受到约束,所以,对于客户的售后维权,很多人都会不予理睬。当然,大家也可以按照39微商货源网的方法来投诉对方,但是,效果可能并不是那么明显,建议大家最好还是去正规平台购买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