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淘宝店铺新升级有哪些变化?有哪些重要性?

相信大多数商家都会很花很多精力在店铺和详情页的装修上,甚至,有商家为了更多地展示产品信息和卖点,促进转化和成交,做出了“3米长的详情页”。

2021年淘宝店铺新升级有哪些变化?有哪些重要性?

但店铺和详情页的装修费心费力,店铺的成交和转化就一定能提升吗?消费者到底对哪一页感兴趣?又在哪一页完成了下单和转化呢?我们都无从知晓。

店铺和详情是决定商家经营状况的关键因素之一。有没有既装修简单,又能提升流量和转化的店铺和详情页装修模版呢?

一、新升级的店铺有哪些变化?

第一,把店铺更多地与公域的搜索、推荐、猜你喜欢等场景,以及一些导购链路连接,使原来不透出店铺信息的地方可以更好地展示店铺。

第二,把店铺的装修通过卡片解构,使原来由一张长图文的装修,变成更便捷和更高效的多张卡片的组合。

这次升级后,商家日常装修店铺,只需在自己后台的模块库选择合适的卡片组合即可。同时,所有的这些模块和卡片会自动组合成面向不同人群的N张页面,提升店铺千人千面的能力和商家运营不同人群的能力,进一步提升流量和转化。

第三,主要和内容相关,比如把直播间跟店铺完全融合,并且支持同一个公司或品牌下的多个直播间相互串联,实现流量效率的最大化。同时,支持多个店铺用同一个直播间,帮助商家把一个直播间打爆。

另外,双11期间会把店铺二楼更大批量地开放给商家,商家自己决定二楼的内容呈现,是品牌视频、爆款视频,还是其它内容都可以。

二、店铺对商家的重要性体现在哪里?

对店铺的重视,正是淘宝和天猫体系与其它同类平台的差异之一。店铺其实承载着多种能力,不只是商品,还有服务、权益、品牌等,是商家经营的综合载体。如果只重视商品,最终只会变成一个比价工具。

所以,无论是大小卖家,店铺都是用来帮助他/她更好地表达,建立与消费者更多的连接,并不断地让自己各种各样的经营沉淀为个人或品牌所有的资产。